早盘播报:主力合约多数下跌,纯碱、焦炭跌超4%

摘要
早盘开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下跌。纯碱、焦炭跌超4%,焦煤、铁矿石、螺纹钢、硅铁跌超3%,热卷、玻璃、聚氯乙烯(PVC)、尿素、低硫燃料油(LU)跌超2%。涨幅方面,SC原油涨超2%,燃料油、沪镍涨超1%。

    金融界7月11日消息 早盘开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下跌。纯碱、焦炭跌超4%,焦煤、铁矿石、螺纹钢、硅铁跌超3%,热卷、玻璃、聚氯乙烯(PVC)、尿素、低硫燃料油(LU)跌超2%。涨幅方面,SC原油涨超2%,燃料油、沪镍涨超1%。

早盘播报:主力合约多数下跌,纯碱、焦炭跌超4%

早盘播报:主力合约多数下跌,纯碱、焦炭跌超4%

  上周黑色系整体延续振荡格局,其中铁矿(733,?-33.50,?-4.37%)石跌幅最小,主力合约跌幅1.11%。上周五夜盘,黑色系全线跳水,截至夜盘收盘,焦炭(2880,?-148.50,?-4.90%)、焦煤(2166,?-104.50,?-4.60%)、铁矿石、螺纹钢(4060,?-160.00,?-3.79%)、热卷(4068,?-149.00,?-3.53%)主力合约分别下跌4.36%、3.94%、3.79%、3.25%、2.82%。

  “从黑色产业链角度来看,现实与预期博弈的格局仍未被打破,但出现了两方面变化:一是铁矿石跌幅缩小,反映负反馈交易逻辑出现了边际走弱倾向,主要体现是,前期全球经济衰退预期的恐慌性情绪随时间的推移得到一定修复;二是随着钢材产量连续下行,后期减产限产预期有所弱化,即便近期局地疫情有所反复,但对市场的冲击已大不如前。”海通期货黑色系研究员邱怡宏说。

  中信建投期货黑色研究员张少达称,上周“双焦”盘面振荡偏弱运行,截至7月8日,焦煤主力合约周跌幅3.27%,焦炭主力合约周跌幅2.43%。前半周,前期悲观情绪释放到位,市场信心逐步重建,主产地炼焦煤长协价、蒙煤长协价均有所上调,煤矿挺价意愿强烈。与此同时,6日蒙煤通关再受扰动,“双焦”盘面小幅反弹。后半周,焦炭价第二轮降价全面落地,周度数据显示上游仍在累库。蒙煤通关量仅有小幅下滑,8日再次回升至568车,蒙煤进口扰动落空,焦煤盘面跌破蒙煤三季度长协仓单价2200元/吨。

关键词阅读:期市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