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大面积收跌,甲醇跌超5%,尿素跌近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收跌,甲醇跌超5%,尿素跌近5%,焦炭、螺纹钢跌超4%,热卷、纯碱跌近4%,铁矿石、焦煤跌超3%。菜粕、豆粕、沪镍涨近2%。

  金融界7月1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收跌,甲醇跌超5%,尿素跌近5%,焦炭、螺纹钢跌超4%,热卷、纯碱跌近4%,铁矿石、焦煤跌超3%。菜粕、豆粕、沪镍涨近2%。

图片0

图片1

  国泰君安期货:黑色系负反馈格局或将延续

  周五夜盘开始,螺卷引领黑色系大幅下跌,盘中跌幅均超过5%,需求预期的再度坍塌是今日大跌的主要原因。6月大跌后,成材端供需两端一度出现环比改善,供应端钢厂主动减产增多,钢厂产量大幅下降,需求端终端成交环比持续小幅恢复,市场心态有所企稳。但近期全国多地疫情散点式爆发,叠加上周商品房成交数据高位大幅回落,市场对于终端需求恢复的信心再次出现明显动摇,成材端调节供需矛盾的路径再度聚焦于供应端,依赖成材的进一步减产调节供需矛盾,而减产所带来的原料端负反馈压力进一步加大,产业链再度出现共振下行。我们认为,在终端成交无有效改善的背景下,黑色系负反馈格局或将延续。

  申银万国期货:甲醇市场心态整体偏空

  甲醇期货价格下跌至近半年内低点,市场心态整体偏空,现货方面,沿海地区库存虽略有下滑,但下游买气不足,部分买家观望心态明显,卖家低价出货效果一般,整体成交放量一般,整体沿海地区甲醇可流通货源预估30.7万吨附近。7月8日至7月24日沿海地区进口船货到港量在83.61-84万吨。相比往常60万吨的正常水平大幅提升。需求端延续疲态难有改善,甲醇市场上推缺乏动力,市场偏弱运行。

  光大期货:尿素基本面暂无利好支撑盘面仍存下行空间

  尿素基本面仍处于供应高位、需求弱势的宽松格局中,尽管下周供应存在一定下降预期,但对当前需求淡季阶段的供需格局难以起到实质性改善,故市场情绪也处于悲观情绪中,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同步下跌,二者相互影响。短期在无明显利好因素的支撑下,预计下周国内尿素现货价格、期货价格仍存下行空间,另在原油、天然气、煤炭价格弱势影响带动下,尿素期货市场情绪或受到联动性负面影响。在上周尿素盘面超跌后,不排除短期出现修复性反弹几率,警惕盘面止跌回升风险。

关键词阅读:甲醇 尿素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