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甲醇、焦炭跌超5%,铁矿石、螺纹钢等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甲醇、焦炭跌超5%,铁矿石、PTA、螺纹钢、热卷、焦煤跌超4%,PVC、沪铝、棉花、苯乙烯跌超3%;低硫燃油涨超3%,沪锡涨超2%,沪铅涨超1%。

  金融界7月1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甲醇、焦炭跌超5%,铁矿石、PTA、螺纹钢、热卷、焦煤跌超4%,PVC、沪铝、棉花、苯乙烯跌超3%;低硫燃油涨超3%,沪锡涨超2%,沪铅涨超1%。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政策施压下猪价有回落的可能,谨慎追多

  生猪09合约站上23000关口,再创新高,近期生猪无疑是商品市场最亮眼的品种。供给紧张是此轮生猪上涨的动力,养殖户惜售,规模场降低出栏,屠宰企业采购难度加大,淡季不淡的局面短期维持,但是惜售压栏后,会有生猪集中出栏,后期可能发生旺季不旺的情况。此外,6月国内CPI数据超预期上涨,达到2.5%,其中重要因素在于猪价在6月中下旬快速攀升,近期国家政策不断引导猪肉价格合理上涨,不排除政策施压下猪价有回落的可能,谨慎追多。

  中信建投期货:预计此次MPOB报告对棕榈油市场影响有限

  MPOB月报显示,马棕6月产量155万吨,环比增5.76%;出口119万吨,环比下滑13.26%;月末库存166万吨,环比增8.76%。因产量和进口不及预期,马棕6月末库存未如主流机构预期般增至170万吨以上,报告略偏多。然而,在印尼巨大的胀库压力下,市场主要关注点落在印尼如何将消化这较正常水平高出的三百来万吨库存上,马棕库存究竟是高几万还是低几万并没有那么关键。此外,来自宏观及原油的影响亦不容忽视,考虑到美国6月通胀数据即将发布,而拜登将于今日访问包括沙特在内的中东国家,或带来原油市场的较大波动。预计此次MPOB报告对棕榈油市场影响有限,若反弹可能又将成为资金布空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螺纹钢 热轧卷板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