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大面积下跌,燃料油跌超8%,PTA下跌7.01%封跌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下跌,燃料油跌超8%,PTA跌停,跌幅7.01%,棉花跌近7%,尿素、短纤、沥青、棕榈油跌超5%,棉纱、豆油、20号胶跌超4%。仅有少数品种上涨,铁矿石、纸浆涨超1%。

  金融界7月1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下跌,燃料油跌超8%,PTA跌停,跌幅7.01%,棉花跌近7%,尿素、短纤、沥青、棕榈油跌超5%,棉纱、豆油、20号胶跌超4%。仅有少数品种上涨,铁矿石、纸浆涨超1%。

图片0

  周二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公布的6月份供需数据显示,6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低于市场预期。MPOB称,2022年6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为165.5万吨,环比提高8.76%,而分析师预期库存为171万吨。6月份的棕榈油产量为154.5万吨,环比提高5.76%。作为对比,分析师预期产量为158万吨。6月份棕榈油出口量为119.4万吨,环比降低13.26%。分析师顶期出口量为122万吨。

  外媒援引印尼能源部高级官称,印尼计划在月底前将生物柴油中的棕榈油掺混比例提升至35%,即B35,以帮助消化过剩的棕榈油供应。目前,印尼生物柴油中棕榈油强制混合比例为30%,政府曾考虑将混合比例提高到35%或40%,以支撑当地棕榈油果的价格。

  申银万国期货表示,尽管印度尼西亚从7月20日起开始实施B35生物柴油政策,但是每月对棕榈油需求增量或有限。目前6月出口数量还是低于正常水平,库存压力还未完全释放。市场预期6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累库至170万吨,库存增幅是近9个月最高水平,预计年底累库至200万吨附近。目前印尼部分地区原料端棕榈果价跌破成本价,内盘继续向下空间或许有限,但是如果印尼政府降低出口关税,那么将会冲击盘面和现货。

  宝城期货:大宗商品牛市可能已经结束

  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程小勇看来,大宗商品牛市可能已经结束。具体来看:一是根据经济滞胀过后是衰退的历史经验,预计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海外发达经济体在高通胀和货币持续紧缩的背景下,经济衰退可能很难避免,需求端会出现一轮较为明显的走弱趋势,大宗商品也将进入去库存阶段;二是未来在高通胀和高利率的宏观环境下,大宗商品的投资需求也将降温;三是从国内市场看,国内房地产市场已出现长期拐点,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也会处于相对疲软的阶段。

关键词阅读: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