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沪镍跌近6%,沪锌、燃料油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沪镍跌近6%,沪锌、燃料油跌超4%,PTA、苯乙烯、棉花跌超3%。菜籽油涨超4%,尿素涨超3%,液化石油气涨超2%。

  金融界7月1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沪镍跌近6%,沪锌、燃料油跌超4%,PTA、苯乙烯、棉花跌超3%。菜籽油涨超4%,尿素涨超3%,液化石油气涨超2%。

图片0

图片1

  申银万国期货:供应宽松需求不足,镍价震荡偏弱

  海外印尼镍火法与湿法项目超预期增长,纯镍供应略有缓解。7月国内电解镍供应继续增加,印尼镍铁、湿法中间品以及高冰镍逐步流入境内,国内硫酸镍供应存宽松预期,但纯镍库存及仓单仍处于相对低位。下游不锈钢方面,钢厂近期持续大幅减产,高库存亟待消化,需求表现相对较差。整体上,镍供应宽松,需求表现不足,镍价偏弱区间波动为主。

  华闻期货:黑色系商品预计将进入阶段性弱势休整阶段

  本周螺纹供需延续双弱特征。供应端收缩幅度要显著强于需求端,这使得螺纹库存得以保持下降状态。总体来看,近期钢铁行业在“衰退预期”的主导之下,形成了较强的负反馈驱动,导致黑色系商品价格持续下跌,估值持续下降。目前螺纹需求端仍未现改善迹象,这使得短期内以螺纹为代表的黑色系商品,虽然继续下跌的动力减弱,但估值修复的动力同样较弱。黑色系商品预计将进入阶段性弱势休整阶段。

  光大期货:政策端稳定猪价意愿强烈的背景下,期价上行压力恐加大

  经过前期的暴涨暴跌,近两日猪价波动幅度明显收窄。当前养殖端降价出栏积极性不高,北方屠宰企业采购难度有所增加,部分地区仍存在探涨态势。13日农业农村部在河北省沧州市召开生猪生产座谈会,分析当前生猪生产形势,会议认为,当前生猪生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生猪存出栏量保持稳定,能繁母猪产能处于正常合理区域,生猪养殖扭亏为盈,由于能繁母猪产能充足,后期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条件。在政策端稳定猪价意愿强烈的背景下,期价上行压力恐加大,追涨风险积聚,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印尼政策调整叠加宏观因素扰动,预计短期棕榈油价格仍将承压

  虽然马来西亚棕榈油生产仍受劳动力短缺影响,但增产周期下,棕榈油产量将持续增加,而棕榈油出口需求缓慢,库存上升。受此前棕榈油出口禁令影响,印尼棕榈油胀库压力巨大,6月份以来印尼政府采取多个政策消化库存。一是棕榈油出口加速计划,二是于7月20日开始实施B35生物柴油掺混政策,后期将提升至B40;三是将出口费从200美元/吨下调至零。短期看,加速出口是印尼消化库存最主要、最有效的途径,加之宏观市场仍不稳定,国际原油价格下跌,预计棕榈油价格或继续承压,且整体走势弱于其他油脂。(国家粮油信息中心)

关键词阅读:沪镍 沪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