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全线大涨,燃油涨超10%,棉花、棉纱封涨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燃料油涨近11%,棉花、棉纱涨停,低硫燃油涨逾8%,沥青、原油涨逾7%,棕榈油涨逾6%,PTA、尿素涨逾5%。

  金融界7月1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燃料油涨近11%,棉花、棉纱涨停,低硫燃油涨逾8%,沥青、原油涨逾7%,棕榈油涨逾6%,PTA、尿素涨逾5%。

图片0

  申银万国期货:当前棉花期货反弹只是对此前跌幅过大的修正

  上周五宏观情绪回暖,大宗商品普涨,ICE期棉强势涨停。由于棉花期货经历了一个月的下跌,已跌至历史均值下方,存在反弹动力和回归合理区间的需求,短期棉价或迎来阶段性底部。不过美国6月通胀数据爆表,超预期加息的预测不断,在宏观预期转差的大背景下,全球棉花需求预计难有起色,中长期弱势难以改变。国内目前上游轧花厂销售和还款压力不断增加;下游需求持续疲弱,尽管纺纱利润得到修复,但下游补库意愿不强,新疆棉禁令更是让本就低迷的终端需求雪上加霜。因此当前的反弹只是对此前跌幅过大的修正,如果市场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出现,棉花期货反弹高度或较有限,反弹之后或仍将维持偏弱运行。

  拜登沙特之行降油价目的或未果

  此前一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预计沙特不会立即提高石油产量,且投资者质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是否有大幅提高原油产量的空间。一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美国并不期望沙特立即提高石油产量,而是盯着8月3日举行的下一次OPEC+会议的结果。

  美国官员的这番话是在总统拜登访问中东期间发表的,且正值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剩余产能越来越低之际。纽约AgainCapitalLLC的合伙人JohnKilduff说:“市场的部分支撑来自于,每个人和他们的兄弟都在深入了解沙特的情况后看到他们没有多少剩余的能力了。”

  沙特媒体报道,在拜登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会晤中,穆罕默德告诫拜登,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价值观,将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于别国的行为只会适得其反,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推行美式价值观失败即为明证,“沙特不欢迎美国的价值观外交。”(汇通网)

关键词阅读:燃油 棉花 棉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