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长期协议是天然气市场的未来

  几年前,欧盟领导人心满意足地坐下来,看着他们费尽心思打造的天然气现货市场,就像一台运转良好的机器。汽油很便宜,而且有很多可以去的地方。然后,突然之间,事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货天然气市场是欧盟最引以为豪的地方之一,因为它试图从俄罗斯手中夺取对自己能源供应的控制权。巨星财富表示,欧盟已经冷落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长期交易,不想因为它正在走向可再生能源的未来而承担以一定的锁定价格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的义务。欧盟认为,它不需要那么多天然气。

  然而,欧盟并不是唯一利用液化天然气现货市场灵活价格优势的国家。每个人都是。天然气充足,价格低廉——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到处都是买方市场。一些认真的消费者,那些对用气有长期计划的人,仍然选择了长期合同,与现货交易相比,其最大的优势也是其最大的缺点:价格。现在事实证明,这些认真的消费者是对的。

  随着全球需求持续增长,新天然气生产投资减少、液化设施交付周期长以及减排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天然气供应紧张。能源转型的典型代表欧洲惊恐地得知它没有足够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能力来替代天然气消耗——尤其是在低风速和阳光不足的季节。

  然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因素的融合类似于世界末日电影的情节。事实上,欧洲天然气市场的发展在许多方面都是世界末日:价格不断打破纪录,消费者的能源账单随着天然气价格的上涨而上涨,而发展中国家被迫停电,因为欧洲正在吸收现货市场上的每一滴液化天然气。随着全球最新的液化天然气增长市场意识到需要确保长期天然气供应,长期合同正在悄悄地从现货市场夺回领土。

  今年早些时候,法国Engie在退出合同几个月后与美国NextDecade达成了一项长期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因为法国政府对该公司液化天然气生产设施的排放足迹感到担忧。

  德国公用事业公司EnBW与VentureGlobal签署了一项类似的长期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因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迫切寻求摆脱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即使这意味着在其所有气候优先事项上掉头。

  这是整个欧盟的趋势。澳大利亚正在经历浮动再气化装置的短缺,因为它们被送往德国,而德国的固定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为零。但它正在建设一些,而且速度很快。波兰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正在满负荷运行。西班牙、英国和荷兰正以创纪录的速度进口液化天然气。

  与此同时,随着欧盟距离可能成为迄今为止最艰难的冬天之一越来越近,要求更多液化天然气进口基础设施的呼声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况下,卡塔尔坚持要求渴望获得部分卡塔尔液化天然气的欧洲买家必须做出长期承诺,这是否不足为奇?

  卡塔尔目前正在进行一项雄心勃勃的产能提升项目,该项目应使其每年出口1.1亿吨超冷液化气,目前的产能约为7000万吨。

  像这样的项目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事实上,NorthField扩建工程的造价接近290亿美元。这种投资需要保证不会浪费,而长期的承购交易就是这样的保证。

  能源转型是长期液化天然气合同重新流行的另一个原因。多年来,关注气候问题的智库一直警告说,随着世界从石油和天然气转向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有可能背负数十亿美元的搁浅资产,但同样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对其投资决策变得不信任和谨慎。长期承诺是说服公司投资新天然气生产的方式是值得的。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它。事实上,环保主义者非常不喜欢这种现状。关于搁浅资产的警告并未消失。然而,现实情况是,即使是最雄心勃勃的过渡政府,例如德国目前的联盟,似乎也意识到能源安全比减排更重要。

  即使是那些最决心实现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人也不得不留意工业团体的警告,即如果没有天然气,公司将不得不关闭,经济最终将崩溃。巨星财富认为,他们已经开始致力于通过他们直到不久前才回避的长期液化天然气供应合同来提高他们国家的能源安全。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