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沪镍涨超4%,焦煤跌超4%,玻璃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沪镍涨超4%,棉花涨超3%,沪锡、棉纱涨超2%,纸浆、沪铅涨超1%;焦煤跌超4%,玻璃跌超3%,生猪、塑料、尿素、棕榈油、燃油跌超2%。

  金融界7月2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沪镍涨超4%,棉花涨超3%,沪锡、棉纱涨超2%,纸浆、沪铅涨超1%;焦煤跌超4%,玻璃跌超3%,生猪、塑料、尿素、棕榈油、燃油跌超2%。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焦煤连跌三天创今年新低 价格或将继续下行

  焦煤连跌三天,刷新今年以来低位。光大期货最新点评称,国内保供稳价政策继续执行,进口炼焦煤边际宽松,下游焦化厂限产叠加钢材生产淡季,需求维持弱势,焦煤利润快速压缩,维持空头思路对待。

  现货来看,煤矿出货相对困难,市场成交降温,近期竞拍出现流拍情况,压制现货报价。供应端有边际宽松迹象,根据我的钢铁网7月20日数据,全国110家洗煤厂样本开工率为71.13%。进口来看,一方面市场有传闻澳煤进口即将放松,另一方面,蒙煤周度日均进口维持较高水平,在550车左右。另外,近日焦炭第四轮提降,幅度在每吨200-240元,焦企出货明显减缓,悲观情绪压制焦煤。终端需求处于弱势,钢材价格虽有回升但处于弱势局面,焦煤或将继续下行。

  南华期货:玻璃现货不企稳 向上尚言早

  基本面的边际好转,从需求和供应角度皆可以得到应证。供应端,本月以来多线冷修,日熔下滑至同比去年低位。需求端,沙河产销好转,下游订单环比好转。库存虽两家出现劈叉,但隆众的去库利多情绪。这是基本面的边际好转,但是我们认为当前的修复对价格的驱动有限。首先,供应端的冷修多为预期内,当前日熔依旧处在高位,卓创样本继续累库。再次,产销的上升多伴随着现货价格的下调,下游实质性的需求好转较难见得。再再次,玻璃需求多依赖于房地产板块,6月销售数据一二线在政策的推动下好转,但三线依旧表现疲软,同时断贷风波持续发酵,当前房地产不排除继续恶化的可能性。因此玻璃企业虽已面临亏损,但亏损预计较为长期,现货难以提振,制约期货价格。现货不企稳,向上言早。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玻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