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持续下行,WTI原油日内跌幅扩大至5%,连续第二日下跌

摘要
国际油价持续下行,WTI原油日内跌幅扩大至5%,现报94.78美元/桶,为连续第二日下跌。

  金融界7月21日消息 国际油价持续下行,WTI原油日内跌幅扩大至5%,现报94.78美元/桶,为连续第二日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349.8万桶,增幅远超预期的7.1万桶。汽油产品需求约为每天850万桶,比去年同期下降约7.6%。

图片0

  兴业投资(英国):美国夏季驾驶高峰期的燃料需求下降,为油价施加压力

  随着各国央行加息对抗通胀,经济出现可能放缓的迹象,美国EIA汽油库存大增,表明美国夏季驾驶高峰期的燃料需求下降,同时亚洲新增冠状病毒病例持续攀升,担忧出台额外限制措施将进一步抑制原油需求,以及利比亚恢复出口和伊核会谈有望恢复的预期,给油价施加压力,国际油价周三收低。不过,乌俄地缘政治局势,以及俄罗斯可能完全切断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风险,这限制了油价跌势。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但汽油库存大增,这表明正当美国夏季驾驶高峰期的燃料需求却下降,为油价施加压力。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4.6万桶至4.265亿桶,预期增加135.7万桶,前值增加325.4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49.8万桶,预期增加7.1万桶,前值增加582.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29.5万桶,录得2022年4月29日当周以来最大降幅,预期增加116.9万桶,前值增加266.8万桶;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14.3万桶,前值增加31.6万桶。美国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499.8万桶至4.801亿桶,降至1985年7月12日当周以来最低,为连续第45周下降。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190万桶/日。

  虽然美国平均汽油价格下降,但其不足以扭转需求的反应,美国汽油需求仍然低于两年前的同期,彼时则由于新冠疫情限制了公路出行,在往常的美国夏季驾驶季节高峰期,当前的需求停滞不前。瑞穗银行能源期货执行董事Robert Yawger说:“作为需求指标的汽油产品供应量约为850万桶/日,比去年同期减少约7.6%。汽油是这里的大问题,你不会真的想汽油需求在盛夏季节出现倒退”。

  此外,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在解除4月宣布的不可抗力后,恢复石油出口,并更换董事长。利比亚石油部周三表示,利比亚恢复Essider石油港口的石油出口;Waha油田恢复生产,初始产能为1.5万桶/日。然而,能源网站Oilprice分析师 Simon Watkins指出,利比亚石油危机远未结束,6月份的原油日产量约为65万桶。 关于国家石油和天然气收入公平分配的分歧仍然是主要的潜在问题之一。另外,伊核协议会谈恢复的预期也给油价带来些许压力。伊朗方面表示,欧盟正在为下一轮的核谈判做准备;核协议谈判的基础准备就绪,需要美国的政治决策。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