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铁矿石涨超3%,棉花、焦炭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铁矿石涨超3%,棉花、焦炭、纸浆、纯碱涨超2%,LPG、焦煤、燃油、PTA涨超1%;菜粕、棕榈油、玻璃跌超2%,20号胶、橡胶、豆粕跌超1%。

  金融界7月2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铁矿石涨超3%,棉花、焦炭、纸浆、纯碱涨超2%,LPG、焦煤、燃油、PTA涨超1%;菜粕、棕榈油、玻璃跌超2%,20号胶、橡胶、豆粕跌超1%。

图片0

图片1

  印尼贸易部长:考虑取消棕榈油出口的国内销售要求

  印尼贸易部长周五表示,正在考虑取消棕榈油出口的国内销售要求(DMO),因为植物油的高库存阻碍了棕榈果价格的回升。部长还表示,他将与棕榈油公司讨论这个想法,如果他们仍然致力于维持国内充足的食用油供应,他可能会取消出口要求。

  国元期货点评棕榈油行情:内盘油脂整体呈现止跌趋势

  内盘油脂整体呈现止跌趋势,主要原因在于此前多重利空共振之下,棕榈油大幅下挫后市场存在价格修复需求,加之买家提高采购令需求预期有所好转。尽管利好消息缓和盘面跌势,但近期油脂的主要驱动仍在于宏观施压以及产地胀库问题的解决。本周棕榈油基本面调整仍在于印尼政策变动,本周印尼取消出口专项税并可能推迟B35生物柴油计划的利空施压盘面,马来棕油对价格的话语权下降,7月维持累库预期,产地供应压力仍较为明显,因此油脂近期止跌以短期看待,中长期仍具备继续下行空间。

  国泰君安期货:铁矿石需求端的关注仍集中在下游成材市场的供需矛盾

  目前对于铁矿石需求端的关注仍集中在下游成材市场的供需矛盾:随着更多数量的钢厂加入到停产和减产的行列,部分企业也将自己的检修计划提上日程,供给端的持续减量也使五大钢材总库存出现了环比持续去化至2000万吨以下的水平,这也帮助成材端市场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低迷需求对于成材价格的冲击。但宏观层面,昨日随着油价的大幅下行,市场情绪又出现了对于全球经济衰退的进一步担忧,美联储和欧央行未来的加息计划及其连锁反应或将加剧市场对于商品需求预期的调整。产业基本面的校正与宏观情绪的变化交织相错,建议以短期持续震荡的行情来对待。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