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全线大涨,黑色系领涨,焦煤涨超10%,铁矿石、焦炭等涨逾7%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全线大涨,黑色系领涨。焦煤涨超10%,铁矿石、焦炭等涨逾7%,棕榈油涨超6%,菜籽油、螺纹钢等涨超4%,原油、沪银等涨超3%,短纤、淀粉等涨超2%,沪锡、玉米等涨超1%,苹果、沪铅等小幅上涨;仅棉花、红枣等少数品种小幅下跌。

  金融界7月2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全线大涨,黑色系领涨。焦煤涨超10%,铁矿石、焦炭等涨逾7%,棕榈油涨超6%,菜籽油、螺纹钢等涨超4%,原油、沪银等涨超3%,短纤、淀粉等涨超2%,沪锡、玉米等涨超1%,苹果、沪铅等小幅上涨;仅棉花、红枣等少数品种小幅下跌。

图片0

  申银万国期货:市场对下半年需求不悲观 预计后市有望逐步回升

  焦煤大涨的主要原因:一是前期市场交易下游弱需求预期并未得到市场确认;二是前期市场从钢材端自上而下情绪面的崩塌导致整个产业链价格大幅回落,但当前市场已经逐步修复。需求端,2021年下半年247家钢厂日均铁水产量217万吨,由于上半年粗钢产量回落较多,今年下半年产量压减动力较弱,在下半年稳增长驱动下,同时考虑废钢消耗量持续低位,预计下半年铁水产量有望超过220万吨。整体来看,市场对于下半年需求不悲观,预计后市价格有望逐步回升。

  申银万国期货:地产端需求有望逐步企稳,铁矿石后市有望呈现偏强

  铁矿石大涨的主要原因:一是宏观预期持续向好,地产端需求有望逐步企稳,同时随着稳增长政策的加速,地产需求可能会好于市场预期;二是铁矿供应端收缩预期较强,VALE预计减产超1000万吨,非主流矿下半年仍有较大幅度减产可能,进口铁矿港口累库幅度预计低于预期;三是当前市场情绪面较快恢复,前期市场交易弱现实弱预期逻辑,但当前有望转向,宏观强预期,且基本面好于市场预期支撑盘面估值。对比去年同期铁矿大跌是国内宏观预期转弱、叠加基本面快速恶化,是盘面在高估值背景下宏观面与基本面共振引起的下跌,但今年下半年国内经济有望进入疫情影响后时代,经济修复及稳增长加速有望加速,处于宏观预期向好阶段,预计后市价格有望呈现偏强走势。

  华闻期货:印尼加快出口 棕榈油偏强运行

  据外媒报道,印尼高级官员周三表示,在印尼政府取消征收出口税以缓解供应过剩后,印尼毛棕榈油(CPO)出口正在加快。印尼官员Askolani表示,印尼毛棕榈油(CPO)出口有所增加,达到每天10-14万吨,7月15日之前为每天6-9万吨。印尼政府此前一度禁止棕榈油出口,以控制国内食用油价格。点评:印尼由于前期禁止出口导致库存压力较大,现在加快出口,短期印尼库存会略降,价格有支撑,国内棕榈库存较低,进口亏损,09棕榈会偏强运行。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