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大涨超4%!一个数据曝光,欧佩克+实在是产不动了?

  周五,随着市场将注意力转向下周的欧佩克+会议,并预计其将打破美国对增产的希望,WTI原油日内大涨4%,自7月19日以来首次站上101美元/桶。尽管如此,然而,国际油价仍将连续第二个月录得下跌。

  美油大涨超4%!一个数据曝光,欧佩克+实在是产不动了?

  周五美元走软和股市走强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美元贬值使石油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便宜。此前由于增长数据令人失望,投资者预计美国货币紧缩政策不会像最初预期的那样强硬,全球股市通常与油价同步上涨。

  SPI Asset Management 管理合伙人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我们确实感觉我们又回到了权衡模式,市场情绪在下半年的衰退风险和基本面供应不足之间来回切换。”

  值得注意的是,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仍较远月合约价格升水,这种现象被称为现货溢价,表明当前供应紧张。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 Carsten Fritsch 表示:“欧洲的石油市场比美国的要紧得多,这也反映在布伦特原油远期曲线形态上。”

  8月3日的欧佩克+会议将是油价的一个关键推动力。欧佩克+消息人士称,该集团将考虑在9月份保持石油产量不变,而两名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将讨论适度增产。如果,欧佩克+不进一步增产,该决定将让美国大失所望。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乔拜登本月访问沙特并希望说服其增加石油供应。然而,分析师表示,鉴于许多产油国已经在努力满足生产配额,欧佩克+很难增加供应。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人士称,今年6月,欧佩克+减产执行率达320%。

关键词阅读:欧佩克+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