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棕榈油跌近6%,低硫燃料油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棕榈油跌近6%,低硫燃料油跌超4%,棉花、苯乙烯跌超3%,菜粕、乙二醇、原油、豆二、沪锡、豆油跌超2%,液化气、甲醇、沪铝、豆粕、鸡蛋、燃料油跌超1%。焦煤涨超3%,焦炭涨超2%。

  金融界8月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棕榈油跌近6%,低硫燃料油跌超4%,棉花、苯乙烯跌超3%,菜粕、乙二醇、原油、豆二、沪锡、豆油跌超2%,液化气、甲醇、沪铝、豆粕、鸡蛋、燃料油跌超1%。焦煤涨超3%,焦炭涨超2%。

图片0

图片1

  俄罗斯6月原油产量增至978万桶/日

  一份报告援引OPEC+二级消息来源称,6月俄罗斯原油产量为978万桶/日,高于5月的927万桶/日。报告显示,俄罗斯6月份的产量比OPEC+协议规定的产量配额低88.5万桶/日,较5月份的128万桶/日的缺口有所改善。

  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将于周三开会决定9月的产量。路透调查的八位OPEC+消息人士中,有两位表示,在8月3日的会议上将讨论9月小幅增产。其余人士表示,产量可能会保持稳定。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将对2022年布伦特平均价格的预测下调至105.75美元,这是4月以来首次下调。他们对美国原油均价的预测下降到101.28美元。

  印尼考虑延长棕榈油出口税豁免

  据外媒报道,印尼贸易部代理国内贸易司长Syailendra表示,印尼正在考虑将棕榈油的出口免税延长至现有的8月底之后,作为提振棕榈出货量和当地棕榈鲜果串价格的措施的一部分。政府正试图在确保本国食用油价格在可承受范围内,该国将保留棕相油国内市场义务相关规定,并指出出口配额将进一步放宽。

  国泰君安期货:印尼继续刺激出口 棕榈油价格回落

  印尼库存压力仍然很大,印尼政府宣布从8月1日起把DMO配额从1:7上调到1:9,继续促进出口。由于8月船期的报价增多,或表明印尼的物流问题已经出现改善迹象。马来西亚方面,船调数据显示7月出口较6月微增,叠加产量的高频数据也不太理想,所以7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的库存情况目前还无法确定,特别是7月份马来的棕榈油进口可能存在很大变数的情况下。目前产地棕榈油基本面仍为印尼有库容压力、马来西亚将继续累库的偏空预期,这将限制棕榈油价格的反弹高度。国内棕榈油方面,8、9月船期棕榈油采购量较大,但是由于到港比预期慢,目前基差仍然坚挺,市场关注月中旬以后是否会出现集中到港情况,以及届时对国内油脂市场的冲击。

  华泰期货:沙特出口增幅较大,关注欧佩克会议结果

  市场担忧欧佩克在8月的欧佩克会议上大幅增加产量。昨日Kpler等船期跟踪机构数据显示,沙特7月份原油出口增幅较大,不过受到俄罗斯出口下滑影响,OPEC+整体原油出口增幅仅16万桶/日。沙特出口之所以增加,一方面是因为沙特大幅增加了俄罗斯燃料油进口,来作为发电厂燃料,从而减少了夏季原油直烧发电规模,在以往来看通常这一数量在6~8月份高达70至80万桶/日,而目前沙特的俄罗斯燃料油进口规模已经达到20万桶/日,另一方面,沙特也通过消化国内库存的方式增加了原油出口,目前沙特原油产量接近1100万桶/日,我们认为即便是沙特在欧佩克会议上推动增产,当前全球有效剩余产能偏低也会制约产油国的增产规模。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