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钢大跌破4000 钢价又要完蛋?

  今日钢市回顾

  今日钢材期货盘面基本延续昨日跌势,期间虽然略有反复,但并未扭转跌势;现货市场基本跟随期货脚步,量价齐跌,贸易商心态分歧加大;截止收盘,螺纹钢主力合约收3980跌117个点;热卷主力合约收3957跌97个点;焦煤主力合约收2133.5跌104个点;焦炭主力合约收2846跌105.5个点;铁矿石主力合约收756.5跌38个点。截止4日16时,成材方面,兰格钢铁网螺纹钢现货均价为4181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30元;热卷均价为4023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29元。原料方面,京唐港进口PB粉价格为76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25元;唐山准一级冶金焦价格为240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唐山迁安主导钢厂钢坯出厂价格为371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50元。

  市场分析

  昨日我们分析时曾说过,短期市场拉涨信心不足,从盘面几次试探不难发现,持续上行的阻力较大,盘面存在回调需求。加之今年以来,现货报价与成交均与期货同步操作,期货阶段性的走弱,增加了现货市场成交难度,不利于现货价格企稳支撑。

  不过从近期供应端变化来看,产量确实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降。一定程度上,还是对近期供需结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据中钢协,2022年7月下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共生产粗钢2079.20万吨、生铁1930.19万吨、钢材2076.81万吨。其中,粗钢日产189.02万吨,环比下降7.25%;生铁日产175.47万吨,环比下降7.72%;钢材日产188.80万吨,环比下降5.35%。

  受亏损影响,双焦有意止跌提涨,旭阳率先提涨200元,其他焦化企业也有拉涨需求。但是从目前市场方面了解到,随着钢价的震荡,钢厂亏损现状并未得到明显改善,山西、山东、河北、天津等地钢企沟通达成一致意见,针对个别焦化提出涨价不予接受。目前钢厂复产与原料间的博弈还在继续,但是从目前现状来看,再次调降的可能性缩小。

  从本周各地市场了解的情况来看,南方多地出现规格断档情况,且钢厂复产力度一般;北方地区规格紧张情况略好,以北京市场为例,两头规格缺货较为严重,但目前钢厂也在积极生产、发运,市场到货周期将短于南方市场。

  价格预测

  总的来说,从目前钢厂投放来看,市场到货情况一般,价格还有一定支撑;从需求端变化来看,各地库存维持降速,且有缺货规格存在,刚需依旧存在。所以短期盘面维持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方向趋势还待明确。

关键词阅读:钢材市场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