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菜粕、沪锌涨超4%,PTA、低硫燃料油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菜粕、沪锌涨超4%,豆粕涨超3%,铁矿石、棕榈油、沪镍、沪锡涨超2%。PTA、低硫燃料油跌超4%,苯乙烯、纯碱、乙二醇、焦煤跌超3%,原油、甲醇跌超2%。

  金融界8月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菜粕、沪锌涨超4%,豆粕涨超3%,铁矿石、棕榈油、沪镍、沪锡涨超2%。PTA、低硫燃料油跌超4%,苯乙烯、纯碱、乙二醇、焦煤跌超3%,原油、甲醇跌超2%。

图片0

图片1

  市场监管总局查处哄抬煤炭价格 服务迎峰度夏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组织3个调查组分别赴山西、内蒙古、陕西开展调查,进一步加强电煤价格监管,明确法律红线,规范电煤价格秩序。此次调查工作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重点问题,针对前期摸排的涉嫌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问题线索开展重点调查。二是突出重点环节,牢牢扭住煤炭生产企业“坑口价”这个关键。三是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对三个电煤主产区的煤炭企业开展调查。通过调查,初步认定18家煤炭企业涉嫌哄抬煤炭价格,3家交易中心涉嫌不执行政府定价。

  光大期货:沪锌领涨有色 但中长期或偏空运行

  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披露半年报,称其在欧洲地区的冶炼厂在近半年中没有盈利,并且表示欧洲的能源危机将对锌供应产生巨大的威胁,锌市场供应将持续紧张。由于目前市场上宏观指引消息较少,价格对于突发事件的敏感性极高。消息一出,外盘大幅拉涨,内盘紧随其后,但今日涨幅也超4%,并带动了其他有色品种上扬。

  后续来看,俄乌冲突的持续进行对天然气价格产生了重大影响,也为有色短期走势增加了不确定性,在国内外锌库存本就偏低的情况下,担忧情绪短期或带动价格继续上行。不过,欧洲众多冶炼厂的利润情况早在二季度就已经较差,嘉能可本次在半年报中的措辞并非是一个新闻,且未表示会有新的减产动作,在情绪的宣泄后,若没有落实到具体的减停产动作,锌价走势或重新回归到欧美经济衰退的交易逻辑,中长期或偏空运行。

  华泰期货:欧洲重启燃油电厂,沙特官价贴水仍坚挺

  油价继续回落,从欧佩克部长会议结果来看并非利空油价,受制于实际有效产能不足的问题,沙特与阿联酋并不会大幅增产,此前的市场担忧已经消除。而近日欧洲开始重启燃油发电厂,天然气短缺问题开始引发更多油气替代,尤其是柴油消费将受到支撑,但油价也没有反应该基本面利好。我们认为当前主导油市下跌的仍旧偏向于宏观或者情绪逻辑,从当前的国债利差倒挂的情况看,因美联储加息导致的衰退预期交易仍在持续发酵,虽然短期来看,宏观情绪仍旧不太有利原油在内的风险资产,但从中期来看,经济衰退的影响仍要却取决于衰退的力度和对原油消费的拖累。

关键词阅读:沪锌 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