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甲醇跌超4%,液化石油气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甲醇跌超4%,液化石油气跌超3%,焦煤、橡胶、20号胶、焦炭、纯碱跌超2%,不锈钢、铁矿石、短纤、聚丙烯跌超1%;尿素、沪锌涨超2%,原油、沥青、菜粕涨超1%。

  金融界8月1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甲醇跌超4%,液化石油气跌超3%,焦煤、橡胶、20号胶、焦炭、纯碱跌超2%,不锈钢、铁矿石、短纤、聚丙烯跌超1%;尿素、沪锌涨超2%,原油、沥青、菜粕涨超1%。

图片0

图片1

  东海期货点评甲醇跌超4%:利空云集,甲醇价格或继续探底

  7月下因预期进口大幅下调导致8月大幅去库,盘面上涨修复导致下游利润明显走低,随着8月供应超预期恢复,下游MTO意外检修等,供需缺口缩小,价格走弱。近日阳煤恒通30万吨/年MTO装置负荷由85%因亏损降到70%,山东鲁西甲醇30万吨/年烯烃装置运行稳定,该装置计划8月10号(明日)检修15-20天,此外仍有港口MTO装置有降负荷预期。下游检修若兑现,8月去库则证伪。同时9月预计鲲鹏、久泰、宝丰等装置集中投产,利空云集,甲醇价格或继续探底。

  国投安信期货MPOB棕榈油月报点评:报告偏空

  本次报告数据对比市场的预估,产量环比增加的幅度是处于市场预估的上沿,出口量高于市场预期,进口量高于市场预期,国内消费低于市场预估范内,期末库存落于市场预期范圈内并且偏接近市场预期的下沿。总体看,由于期初库存基数增加,期末库存是跟市场之前预期的方向一样,是累库的状态的,报告偏空。另外跟历史近3年比较看,往年7月份期末库存都是环比下降的,今年7月份出现了环比累库。同时从近3年看8月份均是环比增产的状态,8月份环比平均增加7%。所以还要学惕下个月产量这一端的季节性增加的概率发生。

关键词阅读:甲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