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沪镍涨超5%,燃油、低硫燃料油等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沪镍涨超5%,燃油、棉纱、硅铁、低硫燃料油、棉花涨超3%,沥青、沪锡、铁矿石、沪铜涨超2%,纯碱、玻璃、鸡蛋、尿素涨超1%。

  金融界8月1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沪镍涨超5%,燃油、棉纱、硅铁、低硫燃料油、棉花涨超3%,沥青、沪锡、铁矿石、沪铜涨超2%,纯碱、玻璃、鸡蛋、尿素涨超1%。

图片0

  光大期货:短期宏观情绪提振沪镍盘面,中期镍价或将受制于供给好转

  光大期货点评沪镍盘中涨超5%:隔夜市场美国公布7月CPI和核心CPI数据,同比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市场情绪转为乐观,美元走势偏弱,有色金属获以支撑,其中伦镍大涨4%,早盘沪镍跟涨。沪镍高波动性带动其高涨,但考虑到国内库存回升、海外供给上升,后期上涨空间或有限,谨慎追涨。

  观重磅数据公布,7月美国CPI同比上涨8.5%,不及预期8.7%,主要在于7月原油价格快速回落,数据公布后,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开始降温,更多押注于加息50基点,情绪回暖带动风险资产价格走高,美元弱势回落。从基本面来看,自8月以来,国内电解镍进口窗口持续打开,前期供需紧张格局得到极大缓解,当前国内社库实现连续两周累库,库存回升后,高价镍需求或将走弱。另外,海外供给稳步回升,其中印尼7月镍铁产量同比增加34%。综合来看,短期宏观情绪提振沪镍盘面,中期镍价或将受制于供给好转。

  国泰君安期货:加息降温与低库存共振,镍价出现回升

  沪镍大涨系美国加息预期降温叠加全球镍显性库存低位的共振。8月10日,北京晚间时间美国公布了7月CPI数据,同比增长8.5%,低于预期的8.7%,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驱动有色板块普遍收涨。但是,全球镍显性库存低位给予了镍价更高的上浮弹性。LME库存处于历年绝对低位,周度下行0.17万吨至5.62万吨,再破新低。国内受到海外资源到货和产量高位的影响,上周库存出现垒库,却依然处于历史性低位。我们倾向于认为本轮上行主要在于加息降温与低库存共振主导的市场情绪变化,而基本面整体偏弱,建议操作以逢高空为主。

关键词阅读: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