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上涨,沪镍涨近5%

摘要
早盘开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上涨。沪镍涨近5%,低硫燃料油(LU)涨近4%,沪锡、SC原油涨超3%,液化石油气(LPG)、燃料油、玻璃、菜油、硅铁、焦煤、棕榈油涨超2%。跌幅方面,沪银、纸浆跌超1%。

  金融界8月12日消息 早盘开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上涨。沪镍涨近5%,低硫燃料油(LU)涨近4%,沪锡、SC原油涨超3%,液化石油气(LPG)、燃料油、玻璃、菜油、硅铁、焦煤、棕榈油涨超2%。跌幅方面,沪银、纸浆跌超1%。

期市早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上涨,沪镍涨近5%

期市早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上涨,沪镍涨近5%

  昨日沪镍表现亮眼,全程“领跑”整个商品市场。

  “沪镍大幅上涨的核心因素在于美国7月CPI、PPI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加息预期回落至50BP,美元指数同步回落,推动沪镍价格走强。”中信建投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王彦青表示。

  此外,近年来镍库存持续降低。截至8月10日,伦镍库存56244万吨,相较年初去库44.45%,上周上期所库存3632吨,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王彦青表示,供应弹性的不足使得镍价极易受到消息影响。

  “多因素共振引发镍市做多热情。”方正中期期货有色、贵金属组组长杨莉娜表示,镍在前几日因不锈钢弱势联动调整显著,本身已经有一定波动空间。不过,镍涨幅较大的原因主要在于国内库存很低,上周末社会库存及保税区库存叠加起来也不足15000吨,且供给弹性小,产量调整缓慢,长期看收储本身对供需影响较小,但短期供给形势偏紧。

  从基本面来看,王彦青分析指出,目前镍产业链整体疲软,虽然终端成交出现边际好转,但趋势性回暖可能尚待确认。

  纯镍方面,供应紧缺的情况正在逐步修复,而不锈钢对镍消费整体疲软;镍矿方面,矿山出货意愿明显下降,上周菲律宾镍矿发货环比下降29%,到港下降10%,供给弱势的主要原因在于下游需求疲软引起的负反馈,而镍铁厂减产仍在持续,导致镍矿采购成交较为有限,对矿价接受程度较低;镍铁方面,虽然矿端成本有所下移,但8月以来成交寥寥,不过供应过剩预期或将缓解,受天气影响,上周印尼镍铁发货环比大减80%以上。需求方面,本周不锈钢环比继续去库,但成交多以刚需为主,下游需求较为疲软。

  “当前主导镍走势的最重要因素在供给何时能追赶上需求,低库存对应高弹性,如果供给不能放量,需求走好带来的集中补库可能会使价格快速上涨。”招商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赵嘉瑜表示。

  展望后市,王彦青认为,短期来看,受宏观预期好转影响,沪镍价格在低库存下或存在一定支撑。

关键词阅读:期市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