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V”收涨 钢材先跌后涨 成交增量

  今日钢市回顾

  昨日夜盘至今,期货盘面持续高位震荡,洗牌走势明显。日内更是波动激烈,呈现深“V”走势,尾盘收涨,带动现货成交增量,部分报价也开始回升,但整体依旧未高于昨日。截止收盘,螺纹钢主力合约收4108涨27个点;热卷主力合约收3892涨23个点;焦煤主力合约收2135跌6个点;焦炭主力合约收2897跌24个点;铁矿石主力合约收741涨16.5个点。截止11日16时,成材方面,兰格钢铁网螺纹钢现货均价为4193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5元;热卷均价为4033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3元。原料方面,京唐港进口PB粉价格为785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涨5元;唐山准一级冶金焦价格为260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唐山迁安主导钢厂钢坯出厂价格为373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

  市场分析

  昨日夜盘受美国CPI数据出台影响,夜盘高开,但是随着情绪面消息的释放,盘中继续下滑。美国7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8.5%,预期为8.70%,前值为9.10%。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5.9%,预期为6.10%,前值为5.90%。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7月份美国通胀明显放缓,给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和消费者带来了通胀已经见顶的希望。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大幅降低。

  日内走势来看,开盘后虽然走高,但是情绪面的分歧还是加速了盘面的分化,导致盘中再次下跌。午后随着市场印证需求低迷,盘中再次深跌,洗牌走势明显。但是从目前需求端的表现来看,季节性回落多属于正常情况,各地依旧存在资源偏紧的情况,所以情绪面的恐慌仅看暂时行为。

  价格预测

  短期来看,需求依旧是制约价格的主要因素,但是碍 于刚性需求依旧存在,所以对价格有支撑,上行动力不足。 盘面目前还在震荡期,近期依旧需要关注产量的变化情况,防止供需错配情况出现。

关键词阅读:螺纹钢 热轧卷板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