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粮食危机雪上加霜:旱灾冲击欧盟 玉米收成恐创15年新低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全球粮食供应已经受到严重干扰,而如今高温干旱席卷欧洲恐让形势雪上加霜。

  根据法国农业咨询公司Strategie Grains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欧盟当前2022-2023作物季的玉米产量预计将降至5540万吨,创15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比降幅超20%。这一预测较7月预计的6540万吨下调了15%。

  “整个欧洲2022年的玉米收成前景大幅恶化。”Strategie Grains在其月度谷物报告中表示。“这将是自2007年以来最小的收成。”

  该机构还预测,2022-2023作物季欧盟整体谷物产量将同比下降8.5%。软小麦产量预计将下降5%,至1.233亿吨,大麦产量预计将下降3.7%,至5000万吨,均低于五年平均水平。

  目前,近半数的欧盟国家都遭遇旱灾,令粮食产量承压。科学家已经警告称,欧洲今年或将遭遇约500年来最严重干旱。

  产量下降预计将使欧盟粮食供应出现短缺,玉米和大麦的缺口在10万吨,小麦缺口为20万吨。

  根据Strategie Grains的数据,今年全球粮食产量预计也将下降,小麦产量可能下降0.8%至7.384亿吨,玉米产量下降3.6%至11.3亿吨。

  作为全球最大的玉米生产国,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当前也正面临炎热干燥的天气,引发了对该国减产的担忧。

  屋漏偏风连夜雨

  Strategie Grains表示,欧盟玉米产量预期大幅下调之际,欧洲正面临巨大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

  乌克兰通常是欧盟的主要玉米供应国,2018-2019年出口量达到1600万吨。当前,欧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乌克兰供应,而鉴于俄乌冲突仍在持续,尽管黑海“粮食走廊”已经启动,但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未来几个月,由于持续的冲突,乌克兰的出口能力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Strategie Grains表示。

  Strategie Grains预测,乌克兰2022-23年将出口2500万吨谷物,不过,若俄乌停火,这一数字有望大大提高。

关键词阅读:玉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