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沪镍、动力煤跌近5%,锰硅、焦炭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动力煤、沪镍跌近5%,锰硅、焦炭跌超3%,螺纹钢、硅铁、沪锡、焦煤跌超2%,沪银、尿素、PTA、铁矿石跌超1%;淀粉、玉米涨超2%。

  金融界8月29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沪镍、动力煤跌近5%,锰硅、焦炭跌超3%,螺纹钢、硅铁、沪锡、焦煤跌超2%,沪银、尿素、PTA、铁矿石跌超1%;淀粉、玉米涨超2%。

图片0

图片1

  国家发改委:国家将自9月份开始投放政府猪肉储备

  今后一段时间,将迎来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多个重要节日。为保障节假日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自9月份开始分批次投放政府猪肉储备,并指导地方联动投放储备。同时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建议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保持正常出栏节奏;相关企业有序释放猪肉商业库存,增加市场供应。

  东海期货:沪镍跌超4%,主要受上周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偏鹰讲话影响

  上周五夜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发表讲话,称9月加息规模取决于整体数据,7月较低通胀数据不足以让美联储相信通胀正下降;表达了用经济增长放缓换取通胀降温的决心,并称历史教训显示不要过早放松政策。

  基本面,供给,镍铁国内减产但印尼回流故供应过剩,镍中间品进口同比继续大增,7月镍锍进口1.27万吨,镍湿法中间品进口8.98万吨,纯镍排产正常,进口窗口缩窄但仍打开;需求,不锈钢厂因亏损和限电而减产,新能源带动硫酸镍消费但镍豆制硫酸镍无经济性,军工合金刚性采购,民用合金和电镀需求弱,需求整体偏差故现货升水继续跌;库存偏紧,社库、保税库、LME分别较上周五去库295吨、1750吨、1068吨,但降速明显放缓,LME0-3M贴水扩大,沪镍月间大幅走弱。

  综上,宏观偏空且基本面偏弱,镍价偏空运行。

  中信建投期货:铁合金利润水平一般,铁合金的实际消耗需求仍有增长空间

  铁合金方面,长流程钢厂继续复产,短流程钢厂受限电影响复产路径被打断,铁合金实际消耗需求缓慢回升,随着本周南方多地限电结束,短流程钢厂有望继续缓慢复产。供给端产量维持在偏低水平,但库存堆积在中上游,下游需求好转前,中上游的库存仍然需要较长的时间化解。本周受陕西疫情影响,铁合金价格有明显上涨,短期价格或将继续探涨。但考虑到9月份招标,硅铁或在8200元/吨、硅锰或在7400元/吨一线,盘面价格超过上述价格后,卖交割优势将更加明显。

关键词阅读:沪镍 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