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焦煤跌超6%,焦炭、铁矿石跌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焦煤跌超6%,焦炭、铁矿石跌超5%,螺纹钢、沪铝跌超3%,热卷、沪镍、硅铁、20号胶跌超2%。

  金融界8月3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焦煤跌超6%,焦炭、铁矿石跌超5%,螺纹钢、沪铝跌超3%,热卷、沪镍、硅铁、20号胶跌超2%。

图片0

图片1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旺季预期有证伪风险,弱现实驱动煤焦下行

  焦煤、焦炭主力合约盘中分别跌超6%和5%,在弱现实的背景下,前期支撑市场上涨的旺季预期迟迟得不到验证是此轮市场交易的主要驱动。从宏观层面来看,虽然在上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再次表明新一轮稳增长措施将继续发力,但悲观情绪在终端需求相较低迷的情况下仍在蔓延。此外,黑色板块的此轮下跌中同样受到上周五晚美联储释放的对9月加息75bp的鹰派信号影响。

  回归产业逻辑,煤焦当前供需之间的矛盾并不强烈。焦煤方面,即便受到当前主产区疫情零星出现的影响,物流管控使得焦煤外运出现一定限制,但与3月不同的是,当前来自蒙古的炼焦煤进口量已攀升至高位,使得焦煤供应维持在较高水平。焦炭方面,在铁水回升以及焦化利润持续改善的背景下,近期焦炭产量继续上涨,而从下游终端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其需求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有限,原因在于钢材成交的低迷导致钢厂利润再次出现亏损,进而影响其采购意愿。

  另外,焦炭集港量的下移同样反映为贸易商投机需求的回落。总体而言,短期在弱现实以及强预期仍未验证的格局下,煤焦以偏弱震荡对待。

  光大期货:需求旺季到来 短期鸡蛋走势震荡偏强

  随着秋季开学和双节提振,需求预期炒作升温,另外周末国内部分区域疫情,囤货意愿提升鸡蛋价格。需求旺季到来,前期库存高位有所缓解,玉米走高带动养殖成本提升,短期鸡蛋走势震荡偏强。现货呈现上涨走势,8月29日数据,全国鸡蛋平均价格5.03元/斤。需求题材炒作支撑短期行情,秋季开学和节日提振,全国现货价格有上涨,同时周末疫情导致部分地区囤货,短期需求快速上涨,当前鸡蛋走货情况较好,但是考虑到高价抑制需求,食品厂备货接近尾声,市场看涨情绪有所降温。如果未来疫情管控政策有放松,鸡蛋消费需求或将进一步走高。库存方面,随着消费旺季到来,高库存压力有缓解,随着双节临近,鸡蛋将进入去库周期。

  宝城期货:极端天气对煤炭市场的影响依然存在

  本周,极端天气对煤炭市场的影响依然存在,沿海电厂煤炭日耗维持高位,且主产区强降雨仍制约煤矿生产,叠加疫情阻碍物流运输,国内煤炭市场出现了阶段性、结构性的紧缺,短期内支撑煤价偏强运行。此外,本周环渤海港煤炭库存继续去化,部分港口存煤接近甚至低于去年水平,不过总库存仍高于去年同期。总得来说,虽然高温、干旱、强降雨、疫情、以及进口量低迷等因素驱动动力煤现货市场再次升温,但整体旺季后的悲观预期依然未变。一方面,9月高温对居民用电需求的支撑将明显减弱;另一方面,迎峰度夏后将迎来采暖季保供,政策端大概率仍会为动力煤生产保驾护航,因此综合来看,后续煤炭市场或将逐步进入供应宽松格局,煤价下行压力也将逐渐显现。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