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推动在香港上市的外国公司纳入沪深港通标,支持香港推出国债期货

  金融界9月2日消息 今日,2022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开放融合 绿色未来”为主题,共同探索中国金融业开放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描绘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pictitle

  习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证监会高度重视两地资本市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推动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不断迈进。支持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方星海指出,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和香港金融管理部门推出以下三项扩大两地资本市场务实合作的新举措。

  一是扩大沪深港通股票标的,推动将符合条件的在香港主要上市外国公司和更多沪深上市公司股票纳入标的范围。核心就是要推动在香港上市的外国公司纳入沪深港通标的,有助于香港吸引更多的全球的其他地方的企业来香港上市。

  二是支持香港推出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研究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三是支持香港推出国债期货,加快推动境内国债期货市场对内对外开放,实现两地协同发展。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方星海 国债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