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下跌,沪锡跌超6%,低硫燃料油、棉花、棕榈油跌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下跌,有色板块领跌。沪锡跌超6%,低硫燃料油、棉花、棕榈油跌超5%,棉纱跌超4%,高硫燃料油、PTA、沪锌、沪镍、豆油、菜籽油跌超3%,沪铜、国际铜、铁矿、热卷、硅铁跌超2%;尿素涨超3%。

  金融界9月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下跌,有色板块领跌。沪锡跌超6%,低硫燃料油、棉花、棕榈油跌超5%,棉纱跌超4%,高硫燃料油、PTA、沪锌、沪镍、豆油、菜籽油跌超3%,沪铜、国际铜、铁矿、热卷、硅铁跌超2%;尿素涨超3%。

图片0

图片1

  新湖期货:油脂短期的重挫主要受宏观因素及情绪影响

  昨日至今,国内油脂盘面连续重挫。今日,豆油及棕榈油主力合约跌幅5%以上,菜油主力跌幅4%以上,跌幅近期罕见。内外油脂并无新的供需变化或突发利空消息,短期的重挫,主要受宏观因素及情绪影响。美联储近期鹰派表态,坚定将以加息来对抗通胀,美股、有色及原油率先下挫。短期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周边商品的跌幅加大,也带动了油脂下挫。基本面看,印尼政策利空暂时几乎出尽,但其本土毛棕及国际报价看,库存压力预计依旧很高,去库进程预计缓慢。马棕8月库存环比料将回升,因预估产量回升而出口环比可能持平。国内棕榈油9-11月到港量非常充足。因此,国内外棕榈油供需边际有转松迹象。此外,四季度国内菜籽采购量也较为充足。综合来看,目前油脂的重挫,是宏观情绪、基本面近强远弱预期、技术因素,共同导致的下跌。

  申银万国期货:油价目前已经处于偏低水平,向下突破概率较小

  最近三天油价大幅下跌。究其原因宏观因素和天然气价格的暴跌占了很大部分。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鹰派发言以及本周纽约联储官员的表态都预示下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在增加。在全球央行全力应对通胀的前提下,3、4季度全球经济面临极大的考验。此外天然气价格与油价的联动也在加强。前期欧洲天然气在炎热天气和俄罗斯出口减少的双重压力下创出新高。但是随着夏季用电高峰过去以及欧洲各国顶着压力提前完成储备80%库容的指标,天然气价格大幅回落。因此本周油价也是连续三天大跌。

  从绝对价格而言,目前90美元的油价对OPEC相对舒适,利润合适、不会受到用油国过大的政治压力、可以限制页岩油的投入。因此他们没有太大的减产动力。9月5日的会议大概率会保持产量政策不变等待伊核协议的情况,而油价目前已经处于偏低水平,除非伊朗局势出现变化,不然向下突破概率较小。

关键词阅读:沪锡 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