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沪镍涨超5%,不锈钢涨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沪镍涨超5%,不锈钢涨超4%,乙二醇、甲醇涨超3%,沪锡、国际铜、塑料、沪锌、纸浆涨超2%;苹果跌超2%,20号胶、生猪、纯碱、菜粕跌超1%。

  金融界9月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沪镍涨超5%,不锈钢涨超4%,乙二醇、甲醇涨超3%,沪锡、国际铜、塑料、沪锌、纸浆涨超2%;苹果跌超2%,20号胶、生猪、纯碱、菜粕跌超1%。

图片0

  国家发展改革委6日表示,为切实保障中秋、国庆等节日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将于9月8日投放今年第一批中央冻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近期加大猪肉储备投放力度。

  目前,广西、四川、吉林、宁夏、湖南等地已启动地方猪肉储备投放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生猪市场动态,必要时进一步加大储备投放力度,建议养殖(场)户保持正常出栏节奏,相关企业有序释放猪肉商业库存,切实保障市场需求。

  光大期货:有色金属集体反弹,沪镍盘中大幅拉升

  沪镍连涨两天,光大期货最新点评称,当前全球镍库存位于低位,旺季背景下,国内不锈钢需求预期改善,提振镍价,但考虑到欧美均采取紧缩货币政策,不排除市场情绪再次转为悲观,美元指数不断刷新高点,有色品种承压,整体来看,镍高位已经显现,不建议追多。库存来看,伦敦金属交易所公布全球库存数据,截止9月5日,镍库存54432吨,刷新2010年3月以来低位,整体库存偏低。国内镍社库减少1553吨,保税区库存减少100吨,精炼镍市场处于去库过程。需求方面,下游不锈钢排产计划继续走高,当下库存低位,产量提升空间较大,结合当前政策强调抓住黄金时间窗口,不锈钢潜在需求有望改善,提振镍价。

关键词阅读:沪镍 不锈钢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