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SC原油涨近5%,焦炭、焦煤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SC原油涨近5%,焦炭、焦煤涨超3%,棉花涨超2%,橡胶、低硫燃油、沪锡、纸浆、沪铝涨超1%;苯乙烯跌超2%,菜粕、豆二、PVC、豆粕、棕榈油、乙二醇跌超1%。

  金融界9月1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SC原油涨近5%,焦炭、焦煤涨超3%,棉花涨超2%,橡胶、低硫燃油、沪锡、纸浆、沪铝涨超1%;苯乙烯跌超2%,菜粕、豆二、PVC、豆粕、棕榈油、乙二醇跌超1%。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点评:原油盘中强势上涨 短期偏强震荡

  光大期货最新点评称,一方面海外油气价格同涨,短期原油受利多支撑,另一方面,随着上周美国战略储备原油库存达到40年来低位水平,美国考虑改变3月底以来的释放举措,将在80美元附近进行储备补充。短期油价偏强震荡,轻仓参与。近期国际能源署发布月报,提到当前天然气价格昂贵,部分国家考虑放弃天然气转为石油进行发电,替代效应将提升今年四季度及明年年初石油端需求,平均达到70万桶/日,这一数值是去年同期水平的两倍,这也预示接下来“煤、油、气”价格波动一致性提高,原油价格获以支撑。另外受美国风暴天气影响,市场担心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被破坏,供给一旦回落,对油品有支撑作用。隔夜市场EIA库存数据公布,其中战略储备库存减少841万桶,考虑到当前战储库存达到1984年以来最低位置,,美国可能将在每桶80美元附近改变油市举措,从释放转为补充,原油底部有支撑。

  申银万国期货:双焦价格有望呈现偏强走势

  焦煤近5个交易日涨幅超10%,主要原因:一是近期整个黑色市场情绪面持续好转,前期市场对地产终端需求的悲观预期发生转变;二是供需来看炼焦煤紧平衡有望延续,虽近期蒙煤进口恢复较快,但后期受疫情扰动预期仍存;三是当前钢厂废钢日耗持续低位,支撑铁水产量高位运行,进一步拉动炉料需求,同时双焦在近期价格底部、且库存低位背景下,盘面对供需两端扰动的弹性加大。后市来看,当前黑色市场整体走势偏强,同时在下游钢材低库存、终端需求存恢复预期的情形下,市场可能会交易一个中短期的供需错配行情,双焦价格有望呈现偏强走势。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