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互有涨跌,棕榈油、甲醇等跌超3%,棉纱、棉花等跌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互有涨跌,棕榈油、甲醇等跌超3%,棉纱、棉花等跌逾2%,PVC、PTA等跌逾1%,塑料、沪锌等小幅下跌;苯乙烯、橡胶等涨超1%,苹果、锰硅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9月2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互有涨跌,棕榈油、甲醇等跌超3%,棉纱、棉花等跌逾2%,PVC、PTA等跌逾1%,塑料、沪锌等小幅下跌;苯乙烯、橡胶等涨超1%,苹果、锰硅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双焦品种盘面走强 焦炭领涨黑色板块

  近期黑色品种在现实和预期中反复横跳,但焦煤供给出现预期紧缩之后,带动双焦品种盘面走强,焦炭在成本带动下快速拉升,再结合市场传闻现货开启第一轮涨价的消息,前期悲观情绪消散,焦炭多头情绪浓厚。

  现货来看,港口报价偏强运行,日照港准一级冶金焦主流现货价格2630元/吨,上涨10元/吨。焦炭走强的主导因素在于成本焦煤价格支撑,当前主产地煤矿受安全、环保检查影响,供应偏紧,进口方面,因为运费不断上涨,不同煤种间运输价差不断扩大。另外,十一节前钢厂预期备货,将提升刚需,当前焦化厂内焦炭库存位于中低位置,下游钢厂延续性复产节奏,铁水产量继续攀升,对原材料价格形成利好。技术面来看,当前焦炭仍在7月底以来形成的底部区间内震荡,关注区间上沿的压力。

  方正中期期货:需求好转棕榈油价格形成支撑,短期以振荡思路对待

  棕榈油产地供应方面,9月MPOB报告显示8月马棕期末库存累库至209万吨,略超市场此前预期,印尼棕榈油库存受出口刺激政策影响,延续去库存进程,7月末棕榈油库存587万吨,低于6月末的669万吨。9-10月仍处于棕榈油季节性增产周期,产地供应仍偏宽松。

  需求方面,豆棕价差扩大后棕榈油性价比优势较大,高频数据显示马棕出口需求环比增幅明显,SGS数据显示9月1-15日马棕出口环比增加25.2%,需求好转棕榈油价格形成支撑,短期以振荡思路对待,国内棕榈油到港量恢复性增长,基差预计稳弱运行。

  豆油产地方面,阿根廷在9月底之前允许大豆种植者能够以1美元兑换200比索的汇率出售,远高于官方汇率139比索,农户销售大豆数量增幅明显,阿根廷豆油出口短期将恢复性增加。但9月USDA报告利多对豆类期价起到一定支撑作用,9月USDA报告对新作美豆单产环比下调1.4值50.5蒲/英亩,美豆新作期末库存环比下调4500万蒲至2亿蒲,美豆新作供需平衡表仍显偏紧。国内市场方面,三季度大豆到港偏少,四季度豆类供给略显偏紧。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