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炭后市将何去何从?

  文章来源:中宇资讯

  继月初焦炭第一轮下调后,焦市处于平稳运行状态,上周再次传出华东华北部分钢厂有第二轮提降预期,但目前来看第二轮提降落空。港口部分贸易商操作积极性提高,部分库存偏低的钢厂也加大对焦炭的补库力度,那么焦炭后市将何去何从?

  从钢厂日均铁水产量看,铁水产量从上上周的235.55万吨/日增长到上周的238万吨/日,由此可见钢厂高炉开工率仍在小幅提升,但增产的同时利润未增,因此钢厂开工提升空间受限,那么在既有的开工负荷下,钢厂对焦炭的需求也难增加,维持相对稳定状态。此外,近日钢材市场偏弱运行,钢价未见持续性向好迹象,所以钢厂高炉开工率提高的可能性不大。

  从原料煤炭市场看,考虑到十一假期以及后期重大会议,钢焦企业对煤炭补库意向增强,且煤矿为确保安全生产部分已限产运行,所以在原料煤有继续收紧预期下,部分煤种已探涨,对焦炭形成利好支撑,但同时也加大了焦企的采购成本。

  从焦企自身看,前天乌海个别焦企二级焦价格上调100元/吨,据中宇资讯了解,此价格是对前期低端价格的补涨,大多焦企仍维稳走货,且大多焦企表示暂无库存压力,焦企心态较前期有明显好转,而对于原料煤的调涨只能被动接受。由于后期有限产预期,所以目前焦企均挺价观市。

  综上,中宇资讯认为,尽管焦炭市场向好因素较多,但鉴于钢材市场持续低位震荡,且对于“金九银十”传统需求旺季的兑现希望破灭,此外,十一及重大会议召开前后,企业均面临限产预期,焦炭供应收紧,因此在供需基本面难有改观下,预计焦炭市场维稳的概率较大。

关键词阅读: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