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收星线,低调迎接十一假期

  来源:能源研发中心

  油价收星线,低调迎接十一假期

  后市观点

  周四国内能化板块情绪明显回暖,原油带着能化板块领涨商品市场,而且多个能化品种出现增仓上涨,显然投资者对于油价当前位置反弹还是抱有一定期待,因此在临近假期仍然增仓入场。但目前商品市场整体仍然呈现了震荡走势,这也意味着油价的反弹也是充满着变化。

  近期从北溪管道遭破坏事件等地缘因素以及原油市场自身供需层面的数据来看整体是有利于油价回暖,不过飓风“伊恩”对美国形成了较大破坏,导致汽油价格回落,国际油价未能守住日内高位收星线。接下来在10月5日进行的OPEC月度会议上可能再次讨论加大减产也让市场抱有较高期待,从盘面表现看原油市场月差结构和裂解利润都在回暖,这均为油价进一步反弹营造了不错的氛围。

  目前油价面临的挑战仍然是源自宏观层面。强势美元横扫金融市场的表现让投资者高度紧张,信心明显不足,投资者情绪也随着美元的起伏而摇摆。在美联储明显有结束加息迹象之前美元大概率会维持强势格局,好消息是急拉之后美元继续飙涨风险有所释放,短线更大概率走震荡修复行情,这有助于市场情绪回暖,而油价的反弹显然需要这样的宏观氛围来配合。

  虽然对近期油价走反弹修复行情可能性更大,但今日已是十一假期前最后一交易日,此次假期时间较长且有OPEC会议等重磅市场,这是近期可能对油价有重要影响的因素,首要工作是要做好提前假期间风险管理工作。谨慎持仓过节。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跌0.92美元,跌幅1.12%,报81.23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跌0.87美元,跌幅0.99%,报87.18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0.3%,报629.1元。

  【2】美元指数跌幅0.66%,报111.97;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跌幅0.72%,报7.1913;美国十年期国债跌幅0.46%,报112.14;道琼斯工业指数跌幅1.54%,报29225.61。

  近期要闻

  【1】北溪股份公司:无法确定管道损坏是否可以修复;

  瑞典电视台报道,北溪天然气管道股份公司北溪AG公司(Nord Stream AG)表示,“北溪-1”和“北溪-2”管道的损坏程度必须在管道排空后立即进行调查,调查工作可能需要数周时间。如今无法回答损坏的严重程度以及是否可以修复,希望在2日或3日开始调查。

  俄罗斯总统普京:局势不稳定的风险在增加。

  德国前总理默克尔9月27日在出席活动的时候表示,西方国家应该认真对待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讲话。默克尔:你们认识普京很久了。(关于)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想说,应该认真对待他的话。鉴于过去几天的事态发展,我想补充一句,认真对待这些话,不要认为是虚张声势而置之不理,要认真对待。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是软弱的表现,而是政治智慧的象征。它有助于保留回旋的余地,甚至找到新的解决问题的方案。

  德国财长林德纳:我们不能再指望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了,德国经济处于严峻形势,天然气使用量必须下降,北溪管道的破坏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没有天然气供应。德国政府文件显示,德国政府将对天然气和电力实施紧急价格刹车机制

  【2】欧盟提议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行新一轮制裁,包括更严格的贸易限制、更多的个人黑名单以及要求更多第三国对俄原油采购实施价格上限,尽管欧盟27个成员国需要克服各自分歧来实施这些政策。

  挪威首相斯托尔周三(9月28日)表示,挪威将部署军队保护其石油和天然气设施免受可能的破坏。此前,几个国家表示两条经波罗的海通往欧洲的俄罗斯天然气管道遭到袭击,导致天然气泄漏,加剧能源安全威胁。挪威现在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和全球领先的石油供应国。它拥有90多个海上油气田,其中大部分都与绵延约9000公里(5590英里)的天然气管道网络相连。

  挪威皇家海军学院高级讲师TorIvar Stroemmen称:“挪威政府必须意识到,目前整个欧洲最重要的战略目标是挪威能源。如果挪威油气交付被大量削减,这将在欧洲引发一场彻底的能源危机。”

  【3】 国家发改委:据统计,2022年8月,全国成品油消费量3145万吨,同比增长3.9%,其中汽油同比下降4.5%,柴油、航空煤油同比分别增长9.4%和22.3%。1—8月,全国成品油消费量22579万吨,同比增长0.7%,其中汽油、航空煤油同比分别下降6.4%和29.6%,柴油同比增长13.7%。(国家发改委)

  油价收星线,低调迎接十一假期

  油价收星线,低调迎接十一假期

  油价收星线,低调迎接十一假期

  油价收星线,低调迎接十一假期

  油价收星线,低调迎接十一假期

  油价收星线,低调迎接十一假期

  以上图表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IFIND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