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燃料油跌近4%,塑料、铁矿石等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燃料油跌近4%,塑料、铁矿石、PVC、聚丙烯跌超2%,棉纱、沪锡、玻璃、纸浆、乙二醇跌超1%;苹果、鸡蛋、菜油、豆油涨超1%。

  金融界10月1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燃料油跌近4%,塑料、铁矿石、PVC、聚丙烯跌超2%,棉纱、沪锡、玻璃、纸浆、乙二醇跌超1%;苹果、鸡蛋、菜油、豆油涨超1%。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鸡蛋盘中放量大涨 多头思路对待

  鸡蛋盘中大幅上涨,逐渐接近今年高点。节后鸡蛋现货走势偏强,淡季不淡,一方面消费受国庆假期、疫情囤货提振,蛋价已进入高位区间,关注后期需求变动,另一方面养殖成本高位震荡助力蛋价,今天放量上冲,基差修复或将继续维持,多头思路对待。

  现货价格方面,十一节后连续走高,卓创数据显示,昨日全国鸡蛋价格5.82元/斤,环比涨0.05元/斤。养殖成本端来看,今年饲料成本整体维持较高水平,短期美国USDA报告利好豆粕、玉米价格走势,叠加今年全球干旱天气、地缘风险事件等导致供给担忧情绪浓厚,短期成本端支撑鸡蛋价格。养殖成本高企限制养殖户补栏,结合蛋鸡当前低存栏现状,供给紧张或成为四季度的炒作题材。另外节后蔬菜、猪肉等价格集体反弹,鸡蛋价格跟随走高。

  华泰期货:高低硫燃油市场维持分化格局

  当前燃料油市场结构维持“低硫强于高硫”的分化格局,短期来看这种状态还没有逆转的迹象。在俄罗斯出口量大幅下滑前,其船货还在不断流入亚太、中东地区,与此同时沙特、巴基斯坦电厂燃油需求近期显著回落(除了季节性外,巴基斯坦还受到财政困难、资金不足的影响),区域过剩压力加剧。相对而言,低硫燃料油基本面较为稳固,海外柴油市场仍表现较强,对低硫燃料油价格形成支撑。考虑到目前的高低硫价差处于高位区间,我们认为已经反映高低硫燃油市场的强弱格局,如果没有预期外事件该价差上行空间或有限,前期LU-FU多头头寸可考虑高点逐步平仓离场。

关键词阅读: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