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不锈钢涨超4%,沪铝、沪铜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有色板块领涨。不锈钢涨超4%,沪铝、沪铜、国际铜、低硫燃油涨超2%,沪镍、沪锌、沪锡、原油、棕榈、豆粕、菜粕涨超1%;硅铁跌超2%,尿素、纸浆、红枣跌超1%。

  金融界10月1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有色板块领涨。不锈钢涨超4%,沪铝、沪铜、国际铜、低硫燃油涨超2%,沪镍、沪锌、沪锡、原油、棕榈、豆粕、菜粕涨超1%;硅铁跌超2%,尿素、纸浆、红枣跌超1%。

  1

  2

  光大期货:不锈钢增仓大涨 上涨格局难以持续

  周四晚上,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显示,通胀再度“爆表”。9月CPI数据超预期录得8.2%,高于预期8.1%,且核心CPI录得40年高位6.6%,显示通胀黏性较强,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元强势带动有色板块在夜盘开盘后集体走弱,不过,因为英国政府称有可能重新考虑减税计划,沪镍、不锈钢跟随有色板块止跌反弹。今日不锈钢继续走强,涨幅超5%,领涨黑色板块。

  后续来看,受到节后到货不及预期、市场消化存量资源的影响,本周不锈钢库存继续小幅去化,叠加印尼官员再次强调今年将征收半成品镍的出口税,成本端同样提振不锈钢价格。然而,不锈钢排产仍在增加,300系不锈钢9月产量同比增加28.8%,环比增23.6%。随着印尼铁镍产量持续放量,国内进口增加,后续镍铁供给将进一步宽松,上涨格局难以持续,可关注不锈钢后期的逢高布空机会。

  东海期货:铬矿供给扰动带来铬铁供应担忧,情绪上利多不锈钢

  消息面,印尼海事和投资协调部确认印尼对镍下游半成品NPI征收出口关税将于今年生效。NPI是一种由加工过的镍矿石制成的半成品,作为制造不锈钢的原料。NPI也可加工成高冰镍,转化为硫酸镍。目前还未具体说明何时或对多少镍出口征税。印尼今年1-9月镍铁产量657.9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45.49%。我国今年1-8月镍铁进口349.62万吨,其中自印尼进口320.61万吨,占我国镍铁进口的91.7%。印尼对NPI征收出口关税落地后,将提高进口镍铁成本。南非港口码头员工罢工,多数铬矿船发运将延期。铬矿供给扰动带来铬铁供应担忧,情绪上利多不锈钢。不锈钢盘中拉涨后,现货贸易有封盘。

  基本面,供给,10月国内34家冷轧不锈钢厂排产预计121.95万吨,环比增3.33%,同比增6.55%。需求,现货节前不及预期,节后成交偏清淡。库存,10月13日全国主流市场不锈钢社库72.42万吨,周环比降0.41%,同比增3.91%。

  发改委:专家认为后期生猪价格存在下行风险 建议养殖户及时出栏生猪

  专家指出,从历史数据看,剔除2019~2020年生猪产能受到严重冲击的极为特殊年份,2019年前历次“猪周期”生猪平均价格最高点为每公斤21元左右,即使考虑近年来成本上升因素,目前价格也已经处于过高水平。专家认为,近期生猪价格明显上涨,重要原因是部分养殖户为博弈后市行情,出现非理性的过度压栏惜售和二次育肥等行为,减少了市场供应量。

  专家提示,目前生猪价格已经处于过度上涨区间,价格波动风险明显上升,建议养殖户顺势出栏育肥猪,及时“落袋为安”,规避价格波动风险。

关键词阅读:不锈钢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