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尿素、焦炭跌超4%,焦煤、菜粕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尿素、焦炭跌超4%,焦煤、菜粕跌超3%,液化气、PVC、甲醇、硅铁、菜油、花生跌超2%,螺纹钢、玻璃、热卷、豆粕跌超1%。苹果涨超3%,不锈钢涨超1%。

  金融界10月1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尿素、焦炭跌超4%,焦煤、菜粕跌超3%,液化气、PVC、甲醇、硅铁、菜油、花生跌超2%,螺纹钢、玻璃、热卷、豆粕跌超1%。苹果涨超3%,不锈钢涨超1%。

  图片0

  申银万国期货:短期油价仍以弱势为主,关注欧美对俄罗斯的制裁

  上周油价未能延续OPEC大幅减产带来的上冲攻势,布伦特下跌7%,显示原油市场仍然偏弱。具体而言主要是三方面的因素在打压油价。一是沙特11月的出口量并没有减少的迹象。二是加息的步伐仍然没有停歇。三是上周三大石油咨询机构都下调了2022年度需求预期,其中OPEC大幅下调50万桶至260万桶。本周原油的下跌显示市场上涨的基础仍很不牢固,拖累油价下跌的因素很多,但上涨的理由似乎只有OPEC尚未到来的减产。考虑到美国可能出现的反制措施,油价上涨空间有限。后期需要关注欧美对俄罗斯的制裁是否会影响到俄罗斯原油的出口,短期油价仍以弱势为主。

  国泰君安期货:基本面偏弱叠加化工煤矛盾缓解预期增加,尿素盘面跌幅较大

  尿素开盘跌幅超过4%。短期而言,盘面以交易供需宽松以及化工煤矛盾缓解预期为主导,震荡偏弱。尿素整体农业及复合肥季节性需求高峰期已过,部分北方地区疫情防控措施亦抑制尿素需求。当前,部分复合肥厂已完成最后一轮集中采购,复合肥开工整体下降背景下,对尿素需求快速下滑。供给端,当前尿素日产量维持在14.5万吨附近。此外,盘面对化工煤矛盾缓解预期有显著提升。整体而言,尿素当前供需格局偏宽松,成本支撑预期减弱。

  方正中期期货:苹果短期市场面临阶段性供需错配 期价或呈现先扬后抑的区间波动

  收获进度与下游备货拉锯,期价低位修复苹果01合约目前的关注点在于两个方面,一是新季收获进度;二是下游消费预期。

  节后期价的大幅回落主要是受消费弱预期的影响,尤其是十月份疫情对于消费预期以及采购节奏的干扰。随着市场情绪的释放,焦点再度回归到季节性供需变化,即收获进度与下游采购节奏的博弈,目前已经处于10月中旬,产区上量不大,或提振阶段性预期,带动期价低位修复。

  综合来看,短期市场面临阶段性供需错配,期价或呈现先扬后抑的区间波动,尚未有明显突破区间的动力,预期运行区间8000-9000。操作方面,考虑期价已经处于区间中位,不建议追高,建议关注区间上沿的做空机会。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