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棕榈油涨超3%,菜粕、焦煤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棕榈油涨超3%,液化石油气涨超2%,短纤、PTA、生猪涨超1%;菜粕、焦煤跌超3%,焦炭、豆粕跌超2%,鸡蛋、尿素、沪锡、豆二跌超1%。

  金融界10月1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棕榈油涨超3%,液化石油气涨超2%,短纤、PTA、生猪涨超1%;菜粕、焦煤跌超3%,焦炭、豆粕跌超2%,鸡蛋、尿素、沪锡、豆二跌超1%。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供应预期边际回暖 焦煤价格存在回调空间

  焦煤连跌两日,盘中回落超过3%。成材弱势压制黑色品种交易情绪,焦化厂开工回落压制焦煤需求,阶段性形成供需双弱局面,但考虑到下游钢厂尚未进入生产淡季,刚需仍有支撑,短期焦煤进入震荡整理行情。

  下游需求走弱带动盘面情绪低迷,节后建材成交回落,成材现货价格回落,疫情压制需求预期,市场信心不足,其中山西部分地区疫情影响焦化厂开工,焦煤需求阶段性回落。进口端来看,甘其毛都口岸运输仍不顺畅,报备车辆审批要求严格,成交相对冷清,贸易商下调对于未来焦煤的价格预期。另外,随着本周大会结束,焦煤供应预期边际回暖,前期供应紧张局面将得到缓解,焦煤价格存在回调空间。

  混沌天成期货:供应端无新的因素提振下,原油价格将重回弱势

  当前油价仍然是供应端减产和需求走弱之间的博弈。供应端在美国页岩油停滞不前背景下,沙特阿联酋等海湾国家掌握了主要灵活产能,OPEC+减产200万桶/日计划在前期大幅提振了油价。但随着沙特美国分歧公开化,以及OPEC实际产量并未显示减少,使得减产置信度降低。而美联储持续发表偏鹰言论,美国成品油表需、对欧洲的油品出口以及国内的疫情均显示原油需求已经开始走弱,供应端无新的因素提振下,原油价格将重回弱势。

  中信期货:四季度生猪价格不存在大幅上涨的空间

  四季度生猪价格不存在大幅上涨的空间。首先,2022年以来母猪配种效率的修复,或弥补母猪去产能造成的出栏减少,从而导致四季度生猪出栏环比三季度增加。其次,当前的压栏和二次育肥,或将供给累积到年底集中释放。最后,猪肉储备调节能够及时应对旺季需求,保供给、稳节奏。因此,预计四季度生猪价格在高位区间振荡运行,继续压栏带来的增益较少,还有可能带来价格回落,养殖企业应当合理调整出栏节奏。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