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解读:白糖节后持续上涨,是反弹还是反转?

  来源:Mysteel农产品网

  节日之前价格期货价格在最低5442元/吨的位置收盘,现货广西南宁价格5640元/吨,国庆长假确实是个风险因素,任何和国外挂钩的商品都是这样。假期期间,OPEC减产带动原油五连涨,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带动原糖反弹。巴西九月份出口数据依然强劲,证明短期对巴西的需求旺盛,欧洲糖产量由于干旱问题减产,被市场重新重视,原糖顺势大幅大幅涨。国内期货开盘高开高走。节后一周期现货继续维持强势 巴西十月上半月的销售数依然不错,证明市场短期供应紧张,九月份的由于巴西的大雨造成甘蔗收割问题,产量产糖量为17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233.8万吨下降了63.8万吨,同比降幅达27.32%。现货市场港口供应短缺,贸易商补库带走一波产区库存,现货价格跟随期货小幅收涨。然后市场情绪高涨,各种利多消息层出不穷,泰国洪涝、广西减产、印度出口缩窄、9月份进口数据预期降低、等各种消息。

  情绪高涨带动期货价格上涨,完成01合约新糖升水,也是正常节奏。一直在技术上说的一句话利空出尽就是利多,利多出尽就利空,虽然没有太多的科学依据有些时候还就只能这么去解读。市场在在下调市场增产预期,交易这个话题价格继续上涨。每年的十月份都是青黄不接的时候价格出现上涨,也可以理解,但上述的这个利多因素就是确定的利多吗?我对此保持怀疑,大的基本面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今天比去年呢?今年目前的现货价格对比去年几乎是同等水平。

  Mysteel解读:白糖节后持续上涨,是反弹还是反转?

  现在的供需和去年的供需明显来说今年明显宽松的多。那么价格有什么样理由去大幅超过同期。销售量虽然不能完全等同消费量,但是就销售量来说也不会有超预期的改变,毕竟大家都在准备迎接寒气的到来。虽然在市场的分析重点中供应才是重点,但目前的消费真的也是需要引起市场的重视。

  Mysteel解读:白糖节后持续上涨,是反弹还是反转?

  前就行情的走势也做出过我们的分析,下半年的行情维持在主力期货合约价格5700-5300的区间内弱势震荡。产区现货价5700-5500区间,目前基本面的供应格局下我就个人观点来说我不认为行情就此反转,接来行情预计会震荡偏弱运行。

关键词阅读:白糖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