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液化石油气、棕榈油涨超3%,菜油、沪镍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植物油板块领涨。液化石油气、棕榈油涨超3%,菜籽油、沪镍、沪锌涨超2%,豆油、花生、不锈钢、纸浆、苹果、淀粉涨超1%;低硫燃油、沥青、苯乙烯、尿素跌超2%,原油、沪铜、国际铜、锰硅、乙二醇、PTA、短纤、玻璃、生猪跌超1%。

  金融界10月19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植物油板块领涨。液化石油气、棕榈油涨超3%,菜籽油、沪镍、沪锌涨超2%,豆油、花生、不锈钢、纸浆、苹果、淀粉涨超1%;低硫燃油、沥青、苯乙烯、尿素跌超2%,原油、沪铜、国际铜、锰硅、乙二醇、PTA、短纤、玻璃、生猪跌超1%。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棕榈油在产地库存压力下降、降水影响收获的情况下持续上行

  近期,棕榈油与原油的走势持续分化。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经济下滑预期渐浓,市场对需求端的担忧一度盖过了供给端的不足,原油走势持续偏弱。而棕榈油作为此前和原油价格联动性较强的品种,近期却在产地库存压力下降、降水影响收获的情况下持续上行,周三领涨油脂板块,盘中涨幅超过4%,短期或延续强势。

  具体来看,印尼棕榈油出口刺激政策持续发力,8月末印尼棕榈油库存环比减少187万吨至404万吨,产地库存压力明显减弱。并且,本周棕榈油主产区当前受到天气影响,出现洪涝灾害,可能造成产量上的损失,11月至明年2月的东南亚棕榈油产量大概率将止增转降,减产的忧虑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盘面。国内方面,豆油和棕榈油之间的价差走扩,棕榈油性价比得以凸显,价差有修复意愿,可继续关注豆棕价差的做空机会。

  东吴期货:短期现货拐点未至,生猪将继续保持偏强走势

  随着全国气温下降,标肥价差持续走扩,刺激养殖户二次育肥以及压栏增重,另外冬季需求旺季来临也将对猪价形成提振,预计冬至前猪价仍将保持强势;从长期角度看,养殖户压栏以及二次育肥增多,后期产能释放将对远月价格形成压力,另外高猪价对需求也将形成负反馈,市场担心旺季需求不及预期,因此盘面相较现货保持较大贴水。短期现货拐点未至,盘面在高基差的牵引下将继续保持偏强走势。

  兴业期货:10月份螺纹仍以区间思路对待,四季度仍有下行压力

  螺纹供需矛盾暂时不显,库存偏低,成本处暂有支撑,但是国内地产下行周期尚未结束,地产前端投资难以改善,螺纹需求预期悲观,中长期螺纹价格重心仍有下移驱动。10月份螺纹仍以区间思路对待,四季度仍有下行压力,短期单边波动或较大,新单仍等待逢高做空机会。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