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燃料油涨超5%,苯乙烯涨超3%,焦炭、铁矿石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燃料油涨超5%,苯乙烯涨超3%,液化气、低硫燃料油、红枣、不锈钢涨超2%,棕榈、甲醇、沪锌、原油、苹果涨超1%;焦炭、铁矿石跌超3%,橡胶、棉花、豆一、锰硅跌超2%。

  金融界10月2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燃料油涨超5%,苯乙烯涨超3%,液化气、低硫燃料油、红枣、不锈钢涨超2%,棕榈、甲醇、沪锌、原油、苹果涨超1%;焦炭、铁矿石跌超3%,橡胶、棉花、豆一、锰硅跌超2%。

  图片0

  图片1

  南华期货:燃料油跟随原油上涨

  上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297.7万吨,减少42.5万吨,ARA燃料油库存减少7.4万吨至105.5万吨,国内LU期货库存为52530吨,FU期货库存维持在2680吨。高硫浮仓库存维持高位,高硫价差持续承压。对于高硫来讲,短期驱动有限,高库存下,弱势格局短期仍难改变,不过裂解维持在历史低位,后续仍有向上的动力,对于低硫来讲,近期国际柴油裂解回落,不利于低硫,若短期原油价格上涨,仍将提振低硫,建议暂时保持观望。

  国都期货:受昨晚期棉跌停拖累 郑棉或跟随下行

  棉价下行,期棉昨日跌停。基本面来看,棉花进入收割季,产量逐渐明晰,根据10月USDA供需报告,全球棉花产量环比上月略有下降,当前美棉收割进度为37%,因当前棉价处于低位及美棉优良率偏低,市场对美棉减产仍存预期。数据显示,10月16日当周,美棉优良率为31%,去年同期为64%。全球棉花市场消费继续恶化,10月6日数据显示,美棉当周出口销售净增17.96万包,处于年度低位。国内市场来看,我国棉花产量微增,近期新疆地区籽棉收购价格有所抬升,但未出现抢收局面,成交价格趋于理性且低于去年。国内秋冬市场订单不温不火,下游以去库存为主,主动备库积极性不高,当前棉花库存偏高,纱、布库存小幅下降,出口市场表现尚可,但后市信心不足。整体来看,需求仍主导棉花市场,棉价难有趋势上涨行情,受昨晚期棉跌停拖累,郑棉或跟随下行。

  光大期货:棕榈油在产地库存压力下降、降水影响收获的情况下持续上行

  光大期货点评棕榈油涨超4%:近期,棕榈油与原油的走势持续分化。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经济下滑预期渐浓,市场对需求端的担忧一度盖过了供给端的不足,原油走势持续偏弱。而棕榈油作为此前和原油价格联动性较强的品种,近期却在产地库存压力下降、降水影响收获的情况下持续上行,周三领涨油脂板块,盘中涨幅超过4%,短期或延续强势。

  具体来看,印尼棕榈油出口刺激政策持续发力,8月末印尼棕榈油库存环比减少187万吨至404万吨,产地库存压力明显减弱。并且,本周棕榈油主产区当前受到天气影响,出现洪涝灾害,可能造成产量上的损失,11月至明年2月的东南亚棕榈油产量大概率将止增转降,减产的忧虑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盘面。国内方面,豆油和棕榈油之间的价差走扩,棕榈油性价比得以凸显,价差有修复意愿,可继续关注豆棕价差的做空机会。

关键词阅读: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