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短纤涨超2%,国际铜、沪锌涨近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短纤涨超2%,国际铜、沪锌涨近2%,沪铜、沪铝、豆粕涨超1%。花生、菜籽油跌超1%。

  金融界10月2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短纤涨超2%,国际铜、沪锌涨近2%,沪铜、沪铝、豆粕涨超1%。花生、菜籽油跌超1%。

图片0

图片1

  印尼拟禁止锡出口,锡价有望迎拐点?

  据外媒10月19日消息,印尼矿业部一名高级官员周三在一个行业会议上表示,印尼当局正在准备数据并评估当前的行业状况,为可能的锡出口禁令做准备。Ridwan Djamaludin表示,当局正努力权衡印尼需要多少时间来发展能够吸收其锡锭产量的产业,以防政府决定停止出口。

  光大期货锡研究员刘轶男说表示,印尼禁止锡出口的传闻已经在市场上炒作多年,但一直未有实际落地政策宣布,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印尼每年精锡产量在7万吨左右,其中90%以上用于出口,本国消耗量十分有限。可见印尼本国的锡产业下游制造业企业十分匮乏,若政府彻底禁止精锡出口,当地的矿冶企业生产将直接面临停滞。此外,如果当地政府想将锡的下游制造业企业引入本国,那政策出台与招商引资都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所以从盘面走势也可以看出,市场对于该消息反应寥寥,该政策落地仍需较长时间。

  能源紧缺背景下欧盟领导人峰会显分歧,德国反对设天然气价格上限

  欧盟对俄罗斯原油和石油产品的禁令即将实施,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盟友组成的OPEC+减产,支撑油价。

  欧盟领导人周四举行了两周内的第二次峰会,试图缓解欧盟严重的能源紧张状况,德国带头拒绝限制天然气价格,意大利和比利时总理对此表示不满。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利用能源和饥饿为武器,但未能打破西方的团结,也无法通过焦土战术实现其战争目的。他还表示,德国已经摆脱了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正在努力降低能源价格,但他警告说,欧盟实行天然气价格上限有可能适得其反。

关键词阅读:短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