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玻璃、纯碱跌超2%,螺纹、焦煤跌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玻璃、纯碱跌超2%,螺纹、焦煤跌超1%;沪镍、沪银、低硫燃料油涨超1%。

  金融界10月2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玻璃、纯碱跌超2%,螺纹、焦煤跌超1%;沪镍、沪银、低硫燃料油涨超1%。

图片0

图片1

  终端需求疲弱,甲醇期价仍将承压

  9月下旬以来,甲醇期价整体呈先扬后抑态势。虽然补库以及港口货源紧张提振期价,但需求端负反馈压制价格反弹。后市来看,终端需求疲弱,而上游有新增装置投产,价格仍将承压。

  整体来看,供应方面,随着内地甲醇装置逐步恢复生产,以及内蒙古久泰等新建装置产能逐步释放,内地甲醇供应或逐步增加。此外,虽然港口库存压力整体较小,但海外甲醇供应恢复,进口存在增量预期。需求方面,MTO利润仍是甲醇产业链中较大的矛盾点,需求面临的负反馈风险依然较大。因此,预计后市甲醇市场偏弱运行为主,同时考虑到成本端存在一定支撑,预计下方空间也较为有限。 (来源:瑞达期货 林静宜)

  棕榈油上涨行情将延续至年底?

  10月以来,国内外棕榈油价格整体大幅走强。笔者认为,这个趋势有望延续至年底,棕榈油将呈现一波中线级别的上涨行情。

  首先,随着东南亚雨季来临,棕榈油进入减产周期。气象预报显示,10月开始东南亚进入雨季,部分产区将面临暴雨和洪水。雨季来临将导致棕榈树收割中断,并损及棕榈油产量。南部半岛棕榈油压榨商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1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减少10.42%。另外,历史数据显示,棕榈油每年的增产周期为3—9月,减产周期为10—2月。

  其次,印尼棕榈油库存下降,出口专项税豁免政策即将到期。4月28日至5月23日,为保障国内供应,印尼一度实施了棕榈油禁止出口政策,最终导致国内棕榈油胀库,到5月底库存高达723万吨,接近库容上限,最终不得已取消限制政策。同时,为刺激出口,从7月15日开始,印尼取消了棕榈油出口专项税政策至8月底,此后又延长至10月底。经过几个月加大出口,印尼棕榈油库存快速下降,截至8月底库存降至403万吨,已经接近往年正常水平。由于出口专项税豁免政策将持续至10月底,届时印尼棕榈油库存有望低于正常水平,该政策再度延期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从11月开始,印尼棕榈油出口量将明显减少,或对油脂市场形成利多支撑。

  再次,美豆年度期末库存创7年低位,豆油月度库存创两年低位。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0月供需报告显示,预期本年度美豆产量为43.13亿蒲式耳,较9月预期下调0.65亿蒲式耳,连续两个月下调,且较上年度减产1.52亿蒲式耳,为最近4年首次减产。同时,预期本年度美豆期末库存为2亿蒲式耳,创最近7年来最低水平。受此影响,豆油产量和库存也出现下降。美国油籽加工协会发布的9月报告显示,9月美豆压榨量为1.58亿蒲式耳,较8月下降4.5%;9月美国豆油产量为18.8亿磅,较8月下降5.4%;9月美国豆油库存为14.6亿磅,较8月下降6.7%,并创最近两年来最低水平。 (来源:东吴期货 王平)

关键词阅读:玻璃 纯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