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铁矿石、不锈钢、豆油、热卷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铁矿石、不锈钢、豆油、热卷跌超2%,棉纱、聚氯乙烯、乙二醇(EG)跌超1%。涨幅方面,燃料油涨近2%,SC原油、豆二、液化石油气(LPG)涨超1%。

  金融界10月2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铁矿石、不锈钢、豆油、热卷跌超2%,棉纱、聚氯乙烯、乙二醇(EG)跌超1%。涨幅方面,燃料油涨近2%,SC原油、豆二、液化石油气(LPG)涨超1%。

图片0

图片1

  “淡季不淡”,蛋价何时进入下行通道?

  今年以来,由于鸡蛋自身供给偏紧,以及相关替代品价格居高不下,导致鸡蛋价格在四季度超预期上涨,在中秋节和国庆节这两个消费旺季之后,价格依然坚挺上行。数据显示蛋价在10月不断创新高,彻底打破鸡蛋“双节过后进入淡季”的季节性波动规律。

  产能测算数据显示,四季度在产蛋鸡存栏量有望逐月下降,即供应将继续偏紧。与此同时,当前蔬菜、生猪等相关替代品也在相对高位运行,农产品板块偏强态势在四季度或持续。不过,鸡蛋价格高位运行,终端抵触情绪增加,顶部压力渐增。后市需关注10月下旬和11月消费下降对蛋价的拖累效果,以及当前价格调控措施,当农产品板块价格进入下行通道时,鸡蛋价格也难以独善其身。(来源:中州期货)

  欧央行加息75个基点,通胀“过高”!预计将进一步加息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7日)欧洲央行如期加息75个基点,利率决议指出,委员会今天做出决定,并预计将进一步加息,以确保通胀率及时回到2%的中期通胀目标;随着连续第三次大幅上调政策利率,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通货膨胀率仍然过高,并将在较长时期内高于目标水平。

  近几个月来,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供应瓶颈和疫情需求复苏,导致价格压力扩大,通货膨胀加剧。货币政策旨在减少对需求的支持,防范通胀预期持续上升的风险,将根据通胀和经济前景的变化来确定未来的政策利率路径,并遵循其逐次会议的方针。

  委员会还决定改变第三系列长期定向再融资操作(TLTRO III)的条款和条件,委员会决定从2022年11月23日起调整适用于TLTRO III的利率,并向银行提供额外的自愿提前还款日期,为了使欧元体系的信贷机构所持最低准备金的报酬与货币市场状况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委员会决定将最低准备金的报酬设定为欧洲央行的存款便利利率。(来源:汇通网)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不锈钢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