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五矿期货平度市苹果价格 “保险+期货”项目顺利赔付

  目前继粮食、蔬菜之后,苹果产业已然成为第三大农业种植产业,也是我国目前市场上比较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农业产业。山东省平度市旧店镇苹果产业栽植面积达到5.6万亩,年产量可达15万吨,是青岛市果品强镇,其优质的苹果远销俄罗斯、欧盟、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以“中国优质苹果基地乡镇”的称号享誉中外。

  在平度市政府、平度市财政局、平度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的资金支持引导下,由太平洋保险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承保、华泰期货、五矿期货对冲的山东平度市“保险+期货”项目于2022年10月27日圆满结束。本次项目覆盖1家涉农企业、3家农业合作社以及35家农户,总计3800吨苹果。在项目开展前期,经过多月的实地考察和讨论,华泰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结合当地苹果种植及销售情况,建议选择采用增强型亚式看跌期权结构,为当地农户对冲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最终该苹果“保险+期货”项目周期定于苹果收获期2022年9月27日至10月27日,一个月的保险期内就已顺利赔付72.82万元,每吨苹果可获赔191.63元。该项目的实施使得“果贱伤农”、“增产不增收”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以解决,同时也促进了当地苹果产业规模化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平度苹果“保险+期货”项目的成功运行,对深化期货市场服务“三农”,为未来进一步以创新金融模式服务山东涉农企业及众多农户具有示范意义。除苹果项目外,华泰期货还在多地进行了生猪、鸡蛋、饲料及尿素等多项创新型项目。之后,华泰期货将继续以应用金融新模式服务乡村振兴为己任,以加快健全农业风险管理体系为目标,不断探寻,不停思考,以求开发出更为丰富的价格风险管理产品,在价格波动时给农户及涉农企业最坚实的保障。

关键词阅读:华泰期货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