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广东肇庆“保险+期货”项目顺利入场 助力蛋鸡养殖产业稳定发展

  近日,由华泰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开展的肇庆市鸡蛋“保险+期货”分散养殖项目在肇庆市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顺利入场。本项目为当地的蛋鸡养殖户3006吨鸡蛋提供了约2687万元价格风险保障。

  在蛋鸡养殖中存在明显的周期性,在养殖利润较高的阶段,养殖户会着力扩充产能,但随后蛋鸡存栏量上升,未来鸡蛋价格下行的压力不断累积,使得整个蛋鸡养殖业面临较大的价格风险。近年来,我国鸡蛋市场价格波动频繁,中小养殖户在对于市场宏观走势的判断上是有局限性的。为此,华泰期货在当地政府部门以及大商所的资金支持下,联合中华财险在肇庆开展鸡蛋“保险+期货”项目助力肇庆市蛋鸡养殖户抵御市场价格风险,力求稳产保供。在转移市场风险的同时,逐步提高养殖户的风险管理意识。

  此次项目落地在肇庆市封开县,该县是蛋鸡养殖大县,蛋鸡养殖产业在当地的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也是封开县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之一。下一步,华泰期货将继续开发更多与当地农业结构相适应、与“三农”发展需求相匹配的风险管理产品,利用金融工具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新模式,为农业产业化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阅读:华泰期货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