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沪锌跌超3%,菜粕、棕榈油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沪锌跌超3%,玻璃、沪锡等跌超1%,国际铜、塑料等小幅下跌;菜粕、棕榈油等涨超2%,沥青、NR等涨超1%,沪银、短纤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11月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沪锌跌超3%,玻璃、沪锡等跌超1%,国际铜、塑料等小幅下跌;菜粕、棕榈油等涨超2%,沥青、NR等涨超1%,沪银、短纤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昨天下午,国内商品市场普遍下挫,开盘后多数品种低开低走,尾盘跌幅进一步扩大。其中,沪锌大跌5%,创3个月新低,铁矿、焦炭、沪铝大跌超4%,玻璃、焦煤、螺纹、纯碱、棉花等跌超3%,其中螺纹、玻璃、棉花等多品种创阶段性新低。

  加息板上钉钉?大宗商品再遇“黑色星期一”

  随着全球新冠疫情的反复等因素,市场对于需求好转的预期也不断弱化,往年趁低价囤货赌行情的投机需求降温,整体市场出现了淡季更淡的特点。在此背景下,PVC、钢材、玻璃等品种出现了不断新低的走势。受弱现实、弱预期影响,周一商品市场普跌为主,部分品种甚至是顶着强基差出现了4%以上的跌幅。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首席宏观经济研究员李彦森表示,事实上市场已经将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加息75基点计入价格,联邦基金利率期货隐含加息75基点概率为100%。且近两日美债利率、美元指数波动减小,周一大宗商品价格大概率是美联储会议意外因素。10月经济放慢复苏步伐的主要因素一是近期国内局部疫情继续扩散;二是海外经济衰退预期仍在上升,尤其是美欧持续紧缩之后,对中国外需有潜在负面影响;三是公布的PMI弱于预期,该数据公布前后主要内盘期货品种均在加速下跌,也反映出此因素是主要影响之一。

  物产中大期货高级宏观分析师周之云认为,周一已出数据显示经济仍疲弱,商品需求端迟迟未见好转,因此延续前期弱势也不难理解。特别是国内的黑色品种,一方面高频的房地产成交数据并未改善,另一方面看建筑业PMI也有所回落,意味着基建对经济的支撑也在边际放缓。

  此外,美联储11月议息会议召开之际,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Nick Timiraos称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加息,并在更长时间内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高位。Timiraos认为,支出对加息的敏感度降低意味着需要更高利率。疫情期间的大放水导致家庭和企业财务状况异常强劲,储蓄缓冲更高,利息支出更低,使美联储遏制高通胀的工作更加困难。

关键词阅读:沪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