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棕榈油、豆油等涨超1%,菜粕跌2%

摘要
涨跌参半,油脂板块走势分化。棕榈油、豆油、沪镍、LPG、乙二醇、甲醇、20号胶涨1%;菜粕跌2%,豆粕、玉米、沥青、低硫燃油跌1%。

  金融界11月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油脂板块走势分化。棕榈油、豆油、沪镍、LPG、乙二醇、甲醇、20号胶涨1%;菜粕跌2%,豆粕、玉米、沥青、低硫燃油跌1%。

图片0

图片1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联储再次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再次上调7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年内第六次加息,连续第四次宣布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称需继续加息至具有“实质性限制增长的水平”,但也暗示鸽派转向,称美联储“将考虑货币政策的累积收紧、货币政策影响经济活动和通胀的滞后性,以及经济和金融发展。”

  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记者会。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坚决致力于降低通货膨胀,强烈承诺将压低美国通胀至2%这一目标。他认为,当前美国商品和服务领域的物价上涨压力仍然突出。

  鲍威尔强调,短期通胀预期上升“非常令人担忧”:当前,长期通胀预期已经回落,但是短期通胀预期上升,这可能影响到工资。美联储没有一个明确的方法来知道通胀何时变得根深蒂固,这就是需要控制通胀的原因。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市场作出鸽派解读。鲍威尔记者会前几分钟,市场维持与货币政策鸽派相应的走势:道指涨近350点或涨超1%,标普和纳指涨超0.7%,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行5个基点,两年期收益率下行7个基点。美元指数跌0.8%交投110.69,现货黄金维持逾1%的涨幅。

  方正中期研究院全球宏观经济分析师陈臻表示,美联储在11月加息75BP市场早已计价,市场的关注点主要在美联储后续加息路径。

  虽然美国CPI同比增速已在年中见顶,但是美联储更为看重的PCE与核心PCE同比增速在9月数据均高于前值,所以鲍威尔依然维持鹰派表态,担心在此时给市场传递错误信号,美联储“先抗拓张、后救经济”的总体战略不会改变。并且,美国经济在三季度暂时摆脱技术性衰退期且就业市场十分强势,也给予美联储维持鹰派决议的底气。由于市场近期已经提前交易“美联储将会放缓加息”的逻辑,因此一旦鲍威尔表态的鹰派程度略超预期,短期内将利多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利空美股和大宗商品。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