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焦煤涨超5%,铁矿石、PTA等涨逾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焦煤涨超5%,铁矿石、PTA等涨逾4%,焦炭、纯碱等涨超3%,20号胶、沪锌等涨超2%,甲醇、淀粉等涨超1%,生猪、棕榈油等小幅上涨;鸡蛋跌超1%,豆二、花生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11月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焦煤涨超5%,铁矿石、PTA等涨逾4%,焦炭、纯碱等涨超3%,20号胶、沪锌等涨超2%,甲醇、淀粉等涨超1%,生猪、棕榈油等小幅上涨;鸡蛋跌超1%,豆二、花生等小幅下跌。

  图片0

  东海期货:行情大趋势向下但铁水产量大幅下跌之前预计将保持震荡下行

  北方多地疫情仍在延续,对物流运转效率造成一定扰动,煤矿库存压力较大,存在降价出货的情况。焦炭原料成本支撑减弱后,钢厂趁机向上打压,目前第二轮提降范围正在扩大。同时,由于焦煤现货价格下跌速率比焦炭快,焦炭虽然遭遇提降但利润有所恢复,焦炭供应端未出现主动限产反而宽松,钢联最新统计230家焦化厂焦炭库存为73.5环比增7.8。另一方面,虽然原料端价格回调,但目前日均铁水产量仍维持在相对高位且钢厂原料库存低位,对原料保持一定刚需,双焦估值存在一定支撑,行情大趋势向下但铁水产量大幅下跌之前预计将保持震荡下行。

  国泰君安期货:焦煤、焦炭此轮上涨更多的是节奏性反弹

  焦煤、焦炭此轮上涨更多的是节奏性反弹,谨慎追涨。反弹的逻辑主要有三方面:1、本周螺纹钢表观需求远超之前市场预期,市场之前认为的进入10月底11月,需求会季节性回落的预期没有兑现。2、煤焦库存当前仍处于低库存状态,由于前期产业链心态偏弱,导致各环节快速去库存,产业库存处于低位导致现货价格的下跌反复。3、随着钢材价格的回升,部分钢厂的亏损情况开始改善,铁水下降的预期开始回落,而目前铁水产量尚处于高位,高炉对煤焦需求依然旺盛。综合来看,短期黑色下游的需求韧性尚在,产业链库存偏低对价格形成支撑,但下游追高意愿不足,操作上建议谨慎追涨。

  世界银行:铁矿石价格预计将在2022年下降26% 2023年将下降17%

  世界银行发布2023年大宗商品展望,铁矿石价格预计将在2022年下降26%,2023年将下降17%。长期的供需预测显示,铁矿石价格将持续面临下行压力。由于俄乌冲突和与天气有关的产量短缺的影响,预计2022年玉米价格将上涨20%以上,2023年玉米价格预计将下降8%。预计2022年小麦价格将上涨36%,明年预计将小幅下降。铜价预计在2022年下跌7%后,2023年将下跌16%。从长远来看,铜将受益于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发电以及相关电网和充电基础设施布线的扩大制造。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