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震荡走高 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将上调

  选题背景:本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整体呈现出震荡走势,后期原油价格上涨幅度明显,与之对应的原油变化率由负值转正后有所上移。今晚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窗口或将开启。

  卓创资讯观点:本周期,一方面美联储再次加息,市场担忧经济陷入衰退影响石油需求,原油价格震荡回落;但另一方面,国际市场对于供应减少的担忧持续,尤其是美国抛储即将结束,但是石油库存依旧维持低位水平,对国际原油价格形成明显支撑。本计价周期后期,原油价格震荡上行,与之对应的原油变化率亦在正值范围内继续上探。据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测算,截至11月4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3.41%,预计汽柴油上调幅度分别为155元/吨和150元/吨,折升价,92#汽油、95#汽油、0#柴油分别上调0.12、0.13、0.13元,调价窗口11月7日24时。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政策落实后,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小幅增加。以油箱容量为50升的私家车为例,加满一箱92#汽油将多花6元左右。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231元左右。

  后期来看,原油市场存在两个潜在利好,一是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落地,后续加息释放鸽派信号,宏观压力暂时缓解,市场情绪风险稍微偏好;二是美国抛储即将结束,但石油库存依然低位,后续即将公布收储计划,一旦公布,市场预期需求增加,油价有望偏强走势。因此预计下周期原油价格大概率维持波动,但期间存在上涨的利好和可能。下周期初始,原油变化率开局处于正值水平,下一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仍旧存在上调可能,调价时间为11月21日24时。但目前距离下一轮调价窗口开启尚有较长时间,卓创资讯后续会继续跟踪报道。

关键词阅读:成品油零售限价 汽油价格 柴油价格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