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有色金属领涨,沪锡涨超5%,国际铜、沪铜等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有色金属涨幅居前。沪锡涨超5%,国际铜、沪铜等涨超3%,淀粉、铁矿石等涨逾2%,沥青、NR等涨超1%,棉纱、棉花等小幅上涨;乙二醇、SS等跌超1%,红枣、豆一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11月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有色金属涨幅居前。沪锡涨超5%,国际铜、沪铜等涨超3%,淀粉、铁矿石等涨逾2%,沥青、NR等涨超1%,棉纱、棉花等小幅上涨;乙二醇、SS等跌超1%,红枣、豆一等小幅下跌。

  图片0

  申银万国期货:沪锡供需双弱,未见明显扰动

  申银万国期货点评沪锡:锡早盘涨超5%,前日夜盘涨幅较大。主要原因是美元大幅走弱,宏观情绪转暖预期下,资金减仓带动价格超跌反弹。海外东南亚锡产能释放,国内锡进口盈利窗口持续,进口锡陆续集中到货,供给宽松预期逐步兑现。目前缅甸锡矿进口环比略回落,国内炼厂加工费稳定,原料供需基本平稳。国内云南、江西两省炼厂开工率有所回升,部分企业维持提产预期。下游焊锡企业订单情况保持稳定,企业刚需采购为主,国内外锡锭库存均小幅增加。整体上,锡供需双弱格局,未见明显扰动,沪锡短期超跌反弹后或低位区间运行。

  光大期货:铜反弹趋势大概率尚未结束,短线仍有上涨的可能

  11月美联储议息落地后,利空阶段性出尽,市场对12月加息放缓的预期升温,上周五晚间尽管非农数据喜忧参半,但市场依然解读为利多,在此影响下美元快速回落,有色金属延续上周以来的反弹局势。其中,沪铜走势在此轮上涨中表现稳健,今日涨幅接近4%,并伴随少量增仓。资金角度来看反弹趋势大概率尚未结束,短线仍有上涨的可能。从基本面角度来看,上周全球铜显性库存环比前一周减少1.7万吨至24.9万吨,其中LME库存减少3.1万吨至8.86万吨;国内精铜社会库存较上周末统计增加1.3万吨至9.62万吨。整体库存仍在低位水平,不过下游企业开工率环比涨跌互现,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在经济下滑预期依然存在的情况下,不宜对铜价上行空间寄予太高的期待。

关键词阅读:沪锡 沪铜 国际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