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沪银、橡胶等涨超1%,液化石油气、不锈钢等跌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沪银、橡胶等涨超1%,沥青、铁矿石等小幅上涨;液化石油气、不锈钢等跌超1%,焦煤、玻璃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11月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沪银、橡胶等涨超1%,沥青、铁矿石等小幅上涨;液化石油气、不锈钢等跌超1%,焦煤、玻璃等小幅下跌。

图片0

图片1

  贵金属趋势行情展开?

  上周五,COMEX黄金、白银逆势大涨,其中,COMEX黄金涨幅超过3%,COMEX白银涨幅为7.64%。

  周一开盘,国内贵金属期货走强。股市方面,贵金属板块开盘大涨。其中,招金矿业一度涨超12%,紫金矿业最高上涨近12%,灵宝黄金、中国黄金国际拉升跟涨。

  商品、股市联动,贵金属强势表现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对此,齐盛期货贵金属研究员刘晓琳表示,近期影响贵金属价格强势反弹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二是美国经济衰退预期升温。

  方正中期期货贵金属研究员史家亮表示,美国非农数据表现喜忧参半,劳动力市场有所松动,失业率上涨和工资表现降温,就业市场出现走弱迹象,且工资表现凸显通胀降温可能,为美联储从12月开始放缓加息提供新依据,而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强于预期不足以维持美联储当前加息节奏。美联储12月加息50BP预期概率超过75%,逐步放缓加息的预期升温,美元指数大跌接近2%,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预期主导下,贵金属出现大幅拉升。

  华泰期货贵金属研究员师橙认为,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虽然短时内美债收益率以及美元大幅走强,但市场对此的消化也相对较快,上周五美元便出现大幅回落,同时通过观察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可以看到,市场定价对于2023年美联储加息路径越来越不清晰,同时持续的加息使得美债长短端收益率持续倒挂,市场对未来经济展望仍存担忧,而衡量信用风险的指标(如主权债CDS报价)也处于高位。在这样的背景下,贵金属具有较高的配置需求。因此当美元短时内出现大幅回落时,贵金属价格反弹明显。(来源:期货日报)

关键词阅读:沪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