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原油跌超3%,苹果、生猪等跌逾2%;沪银月内累涨超9%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互有涨跌。原油跌超3%,苹果、生猪等跌逾2%,甲醇、乙二醇等跌超1%,纸浆、短纤等小幅下跌;国际铜、菜粕等涨逾2%,沪镍、PP等涨超1%,白糖、锰硅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11月9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互有涨跌,原油跌超3%,苹果、生猪等跌逾2%,甲醇、乙二醇等跌超1%,纸浆、短纤等小幅下跌;沪银、国际铜、菜粕等涨逾2%,沪镍、PP等涨超1%,白糖、锰硅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东海期货: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增强 贵金属走强

  白银涨超3%,11月累计涨幅超9%。东海期货点评称,近期贵金属价格走强主要受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增强影响,市场风险偏好阶段性好转。月度策略建议短多白银主要基于美国经济领先指标走弱美联储或释放放缓加息信号以及外盘期市持仓低位的逻辑。展望后市,短期关注美国通胀数据影响,预计CPI同比增速延续缓慢下降趋势但核心CPI同比增速持稳,警惕通胀持续位于高位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押注有所反复。中长期走势仍取决于在经济领先指标较差且不断接近阈值的背景下,美国经济是否步入实质性衰退,风险情绪阶段性好转带来的反弹行情谨慎乐观看待,关注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利率决议表述。操作上建议多单在价格相对高位可止盈离场,中长期关注低多金银比价机会。

  光大期货:库存超预期上涨 原油价格阶段性触顶

  原油大幅下跌,回吐本月以来涨幅。今晨API发布数据,截至11月4日当周,原油库存大增561.8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55.3万桶,库存超预期上涨,原油价格阶段性触顶,周三大幅回吐上周以来的涨幅,价格回到10月底的水平。与此同时,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发布,将2023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32万桶/日至116万桶/日;预计2023年美国原油需求增速为10万桶/日,此前为19万桶/日。EIA对于全球需求增速的进一步下调意味着正在对经济衰退逐步计价,原油在700整数关口存在较大突破阻力。

  宏观面来看,欧美通胀居高不下,欧洲央行表示,将继续加息以确保通胀回归,激进加息大概率延续,经济下滑的预期依然存在。周四晚间将发布美国10月CPI数据,市场预期本次CPI将回落至7.9%,若通胀降幅不及预期,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的态度或再度转鹰,原油价格短线下跌的风险将有所扩大。

  方正中期期货:全球经济下行叠加石油消费的走弱给油价带来顶部压力

  近期油价持续面临上有压力、下游支撑的局面,全球经济下行叠加石油消费的走弱给油价带来顶部压力,而地缘政治令原油供给端持续收缩对油价形成底部支撑,令油价整体维持高位区间震荡格局。年底前来看,全球经济转弱对石油消费的冲击仍会持续,不确定性在于供给侧,主要为欧美对俄海运石油禁运逐步生效以及价格上限等相关制裁对俄油供给的影响。整体上,虽然石油消费整体受到经济层面的打击,但供给收缩对石油消费的下降形成一定对冲,使得原油供需面不突出,整体维持相对平衡。

关键词阅读:沪银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