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原油、沥青等跌超2%,短纤、菜粕等跌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原油、沥青等跌超2%,短纤、菜粕等跌超1%,沪铝、纯碱等小幅下跌;沪镍、沪铅等涨超1%,铁矿石、玻璃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11月1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原油、沥青等跌超2%,短纤、菜粕等跌超1%,沪铝、纯碱等小幅下跌;沪镍、沪铅等涨超1%,铁矿石、玻璃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受到美元指数下跌和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双重影响,昨日国内豆粕和菜粕联袂大跌,其中,菜粕一路领跌,开盘遭遇空头增仓打压,主力2301合约收盘重挫3%,豆粕主力2301合约收盘大跌1.68%,持仓量巨幅缩减超过10万手。

  据格林大华期货油脂油料分析师刘锦介绍,11月11日,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公布,市场认为中国经济将快速恢复,带动离岸人民币汇率快速升值,后续油料的进口成本将会大幅下降,CNF大豆价格美湾报价从11月4日的370美元/吨回落到11月11日的355美元/吨,进口大豆榨利有了较大幅度修复。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油脂油料市场基本面并没有发生比较显性的变化。不过,随着大豆、菜籽到港量逐步增加,双粕供应存在一定的改善预期。记者了解到,当前国内前期预定到港的大豆和油菜籽船只正在有序到港,后续国外进口商品船只通关速度或将提高。根据中国粮油商务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第45周,国内大豆实际到港升至209.73万吨,到港量已经出现恢复。此外,根据我的农产品网数据显示,预估11月大豆到港786.5万吨,环比增89.98%;菜籽到港42.6万吨,环比增255%。

  OPEC自4月来第五次下调今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测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自4月以来第五次下调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还进一步下调明年的增长预测,理由是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等经济挑战日益严峻。OPEC月度报告表示,预计2022年石油需求将增加255万桶/日,或2.6%,比之前的预测低了10万桶/日。OPEC预计明年石油需求将增加224万桶/日,也比之前的预测低10万桶/日。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一在其生产力报告中表示,美国最大的页岩油盆地--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的石油产量将在12月增加约3.9万桶/日,达到创纪录的549.9万桶/日。

关键词阅读:原油 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