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沪锡涨超3%,不锈钢、铁矿石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沪锡涨超3%,不锈钢、铁矿石等涨超2%,焦炭、硅铁等涨超1%,PTA、白糖等小幅上涨;液化气、原油跌逾2%,菜粕、棕榈油等跌超1%,沪银、沥青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11月1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沪锡涨超3%,不锈钢、铁矿石等涨超2%,焦炭、硅铁等涨超1%,PTA、白糖等小幅上涨;液化气、原油跌逾2%,菜粕、棕榈油等跌超1%,沪银、沥青等小幅下跌。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多空交织 预计短期矿价维持反复震荡走势

  供应端,澳巴发运量有所下降,到港量有所回升。需求端钢厂铁水产量延续降势,前期需求减弱预期不断兑现。昨日市场消息称,唐山市钢厂烧结机将于今日开始限产30%至11月25日,且当前待复产的高炉在低利润下复产积极性不高。江苏省钢企将于近期开展产能平控,部分钢企高炉已确定停检修计划。库存端,港口库存延续累库趋势,钢厂库存仍在降库。近期宏观情绪利好,对铁矿石走势形成提振。但后续铁矿基本面仍是偏宽松的预期,基本面向上驱动不足。多空交织下,预计短期矿价维持反复震荡走势,关注钢厂检修、铁水降幅情况。

  混沌天成期货:江苏产能平控政策再现,短期钢价走势震荡偏强运行

  昨日市场消息显示江苏省钢企已于近期开展产能平控,部分钢企高炉已确定停检修计划。由于11月钢厂高炉减产检修较多,长流程钢厂产量趋减,且随着废钢价格上涨,近日短流程钢厂利润也有明显回落,长短流程钢厂生产动力均不足,预计短期钢材供应仍将延续下降。总体来看,当前钢材市场供需双弱,但钢材库存仍在持续去化,昨日江苏产能平控政策再现,叠加国内外宏观政策利好带来的远期需求预期改善,短期钢价走势震荡偏强运行。

  申银万国期货:锡供需双弱格局,短期呈超跌反弹走势

  海外东南亚锡产能释放,国内进口盈利大幅回落,窗口面临逐渐关闭压力,进口锡供给宽松预期逐步兑现。目前缅甸锡矿进口环比略回落,国内炼厂加工费稳定,矿原料端供需基本平稳。国内云南、江西两省炼厂开工率有所回升,前期受干扰企业维持提产预期。下游焊锡企业订单情况保持稳定,企业刚需采购为主,国内外锡锭库存均出现下滑。整体上,锡供需双弱格局,未见明显改善,短期沪锡超跌反弹走势。

关键词阅读:沪锡 不锈钢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